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读者评说)莫将人才当“花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8:03 荆楚在线-湖北日报

  人才是国家之栋梁,事业之中坚,时代之动力,然而时至今日,在一些地方和单位,偏偏将人才闲置不用,视人才为装点门面的摆设、显示政绩的谈资、只供欣赏的“花瓶”。

  对于人才的重要,似乎谁都明晓其理,然而往往在实际工作中,则又是另外一回事。我们的一些同志,特别是少数领导干部,对人才要么只是欣赏而不重用;要么只用“才”而不给其“位”;要么压根儿只是口头说说而已,在具体使用上另搞一套,宁可工作受损,也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不愿举荐和启用人才。究其症结,无外有三:一是有些领导对人才存有杂念和戒心,担心人才超越自己,会对自己的发展前途构成威胁,于是便“武大郎开店”;二是认为大凡人才都有个性,唯恐他们不服管,而使自己的权威受到挑战,或是带来不应有的麻烦;三是在人才问题上持无所谓心态,有之不喜,无之不忧,认为只要本部门本单位的日常工作能开展,用不用人才无碍大局。

  由此可见,一个地方、一个单位是否人尽其才,取决于领导者的胸襟与胆识,而缺乏重才之德、识才之眼、惜才之心、用才之行者,终归是不负责任的,不仅理应自责和反思,而且应该像对待渎职责任、失察过错一样,采取措施给予惩治。古往今来,凡成就大事业者,无不视人才为法宝,总是以爱才识才之心来聚集人才,举荐人才,从而最大限度地发挥人才作用,借以促进其理想的实现和事业的成功。当前,我们正处在严峻挑战的时代关头,对人才的需要尤为迫切。所以,要完成改革攻坚的任务,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及至让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事业早日圆梦,人才少了不行,不重视人才更不行。我们必须从根本上破除人才认识上的误区,切实解放思想,采取有效措施,让各种人才竞显风流。

  在此,笔者奉劝一些地方和单位,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莫将人才当“花瓶”,而应将人才真正派上用场,为造就一支宏大的人才队伍而尽心尽责。

  省政府政研室刘云龙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