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规范收费减了负担 集中办证添了麻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8:03 荆楚在线-湖北日报

  去冬以来,通城县各级政府及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减轻农民负担的政策,规范各种办证收费,简化手续。对农民来讲,这是一件大好事。

  然而,到了今年春上,那一对对恋人,一个个外出打工经商的人们,持着户口本和身份证,到所在的乡镇却既领不到结婚证,也办不到未婚证和计划生育证,一定要舍近求远到县城的政务中心才能办理。这又给人们带来了诸多麻烦。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通城县常年约有10万人员外出务工,往年办理有关证件都在各乡镇政府及部门,就近而方便,但人们普遍对不合理的收费有意见。去冬以来,政策落实了,负担减轻了,办理结婚证只需要9元钱,未婚证、计划生育证都只收5元钱的工本费。

  可惜的是,好景不长,自猴年正月起,全县办理结婚证的集中到县民政局登记,再到县政务中心交费办证,办理未婚证、计生证也一律要到县政务中心。办结婚证虽只用花9元钱,而到县城往返的车费远的乡镇得二三十元,近的也得十几块,这还不算到民政局、政务中心的“麻木”车费,而且碰上双休日,还常有不明就里的农民白花车费白误工。

  元宵节后,笔者为办计生证专程跑过县城,与往年相比,不必要的往返车费开支增加了14元,还耽误了半天的时间。在办证中心,人们意见纷纷:“乡镇可办的证件为何偏偏要到县城里办,那些干部不是为客车拉生意吧!”

  笔者认为,将各种办证集中到县城实在不可取,有关政府部门还是贴近基层方便群众好些,要让农民兄弟感受到政府是真心实意地办好事办实事。(言真心直)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