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孩子爱上“答嘴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8:07 海峡网-厦门日报

  曾营小学引导学生体验学习民俗文化

  本报讯 (记者 樊亮轩通讯员黄坚定)现在,集美区曾营小学的小朋友们表演闽南的答嘴鼓、学做闽南的名小吃,搜集当地的民间习俗,简直成了乡土文化的小专家。

  昨日,记者来到位于集美杏林的曾营小学,五年级(1)班的几位同学正用闽南语表演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答嘴鼓、快板等节目,听着地道的乡音,全校1700多名同学神情专注。

  老师介绍说,从上学期起,学校开发了以《走进马銮湾》为重点的校本课程,引导学生沿着马銮湾两岸进行探究,深入了解当地的民风民俗、风味小吃、乡土特产等。几个月来,同学们自己结队调查,独立完成采访、搜集、整理乡土资料的任务,并制作成图文并茂、丰富多彩的当地风情手抄报、展版等等。

  曾营小学教导主任叶秀萍说,在整个学习过程中,学校主要采取让孩子们自己体验,独立搜集乡土知识的方式,学习效果比让孩子啃读现成的教材好多了。

  据介绍,目前该校还准备开办歌仔戏、南音等民间文艺班,培养孩子对乡土艺术的兴趣。

  (厦门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