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公安厅厅长曲植凡:国家安危公安系于一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8:15 大众网

  2月26日,省公安厅厅长曲植凡接受本报记者专访,对我省公安部门在创建“平安山东”进程中的各种部署作了细致解答。

  2月26日,省公安厅厅长曲植凡接受本报记者专访,对我省公安部门在创建“平安山东”进程中的各种部署作了细致解答。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国家安危,公安系于一半”。曲植凡厅长说,建设“平安山东”,各级公安机关要继续坚定不移地贯彻依法从重从快的严打方针,积极探索深化严打的有效形式,把集中打击、专项斗争、重点整治和经常性破案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增强严打的主动性、针对性和时效性,始终保持对刑事犯罪的强大威慑力。要继续深入开展无黑恶犯罪县(市、区)活动,以严重暴力犯罪、流窜犯罪、有组织犯罪和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盗窃、抢劫、抢夺等多发性犯罪为重点,坚持露头就打,决不使其形成气候。要进一步加大打击经济犯罪的力度,积极参与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工作,推进社会信用体系的建立和诚信山东建设。

  曲植凡厅长说,构筑严密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是建设“平安山东”的一项重要举措。各级公安机关要把今年作为社会治安防控年,集中精力大抓防控,使全省的治安防控水平有一个新的提高。

  围绕“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的目标,以防范控制重点要害部位、案件多发区域、常见性多发性犯罪为重点,大力加强单位内部防控、社区防控、街面防控、重要关卡防控,使全省形成一个严密的防控体系,让犯罪分子特别是流窜犯罪分子在山东无藏身落脚之地。

  要在县级公安机关逐步实现110、119、122三台合一,建立起灵敏高效统一的指挥体系。要大力实施“五四三”巡防工程,推行“网格化”巡逻模式,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在街面路面,提高巡控效能。要继续加强警务工作站和治安卡点建设,充分发挥其盘查堵截违法犯罪的屏障作用。

  本报记者 张庆村编辑:余梁(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