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琶洲:香格里拉酒店、保利国际广场昨正式奠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8:16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2月27日电(王海波 温广平 吴美贤曾卫康)2月26日,广州国际会议展览中心旁锣鼓喧天,广州琶洲香格里拉大酒店、保利国际广场正式奠基,省市领导林树森、张广宁、朱振中、邬毅敏、许瑞生出席了奠基仪式。

  首次进入广州的香格里拉品牌——广州琶洲香格里拉大酒店坐落于海珠区,占地5万多平方米。酒店楼高37层,拥有750间豪华客房。

  香格里拉2007年开业

  香格里拉酒店集团行政总裁安梓华说,选择琶洲作为香格里拉品牌首次进入广州的地点,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其优越地理位置——与广州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为邻,酒店前往市中心仅需15分钟车程,距离新机场也只需30分钟车程。酒店计划于2007年初开业,将招聘1000员工。他透露,时机成熟的时候,香格里拉集团将计划在广州发展第二家、第三家香格里拉。

  同时奠基的保利国际广场占地57565平方米,由两栋165米高的办公塔楼和两栋3层商业裙楼组成,将在2006年第100届广交会开幕前投入使用。广场内设3000平方米的国际会议中心和3000平方米的健身中心及银行证券等配套设施。

  广州市海珠区琶洲兴建香格里拉大酒店

  据信息时报报道,2月26日下午,省市领导及保利集团、香格里拉集团的嘉宾在广州市海珠区琶洲共同出席了保利国际广场工程奠基暨开工仪式。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林树森,市长张广宁等领导出席了开工仪式,并亲自挥动铁锹,为保利国际广场奠基培土。出席仪式的还有保利集团董事长单亦和,嘉里集团董事长郭鹤年,香格里拉大酒店(亚洲)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孔论及广州市国土局、规划局等各有关方面负责人。据悉,保利国际广场总投资15亿元,建成后广州琶洲香格里拉大酒店将入住。

  保利国际广场两年后建成

  中国保利集团公司董事、副总经理王小朝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要把保利国际广场建成广州市的一个标志性建筑,迎接2006年第100届“广交会”盛事,为广州“会展经济”的发展,为广州“申亚”的成功作出应有贡献。

  保利国际广场位于世界最大会展商务区和未来广州新城市中心——琶洲,北依珠江,南与广州“南肺”万亩果园自成一体,东靠羊城八景之琶洲塔公园,紧邻会展中心的体育公园和亲水公园,自然与人文环境优势得天独厚。

  保利国际广场项目占地57565m2,总建筑面积为19.5万m2,地上部分13.7万m2,地下5.8万m2,由两栋165米、高37层的“超长板式”办公塔楼和两栋3层商业裙楼组成。保利国际广场临江面逾200米,拥有近2万平方米的内院式私家园林,营造出一种纯生态极具私密性的休闲商务空间。广场内设3000平方米的国际会议中心和3000平方米的健身中心,并配备完善的银行证券、中西餐厅、高级酒吧、行政卫浴间、美容院等配套设施,建成后将成为广州的又一处新地标。

  负责保利国际广场设计的世界顶级建筑设计单位美国SOM事务所,其合作伙伴有国际知名的SWA园林设计公司和Flack+KurtzInc.公司。该事务所曾设计过美国纽约世贸双子塔、马来西亚双子塔和上海金茂大厦等,主设计师在设计保利国际广场的时候曾说:“保利国际广场将是一座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建筑”。目前,保利国际广场已完成建筑方案设计,并于2004年2月26日正式开工,预计总投资15亿元人民币,将于2006年第100届“广交会”举行前全面投入使用。

  琶洲地理条件获青睐

  据悉,香格里拉大酒店此次是首次进入广州。在此之前,香格里拉酒店集团分别在1992年和2004年进入深圳和中山,广州琶洲香格里拉大酒店是全省第三家香格里拉大酒店。香格里拉酒店集团表示,其实早在6年前,该集团就已经打算进入广州,但一直未找到合适的位置和时机。随着位于琶洲的广州国际会议中心的投入使用,琶洲必将成为会展商务中心,鉴于琶洲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所以决定将广州香格里拉大酒店设在琶洲。该集团还表示,如果条件许可,广州还会出现第二、第三家香格里拉大酒店。而香格里拉酒店集团属下的另一个品牌———商贸酒店也有可能进入广州。广州香格里拉大酒店拟投资1.4亿美元,将于2007年初开业。(责编/魏晓航)

  据广州日报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