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30名警务廉政监督员上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8:19 信息时报

  本报讯(记者刘丽娟通讯员陈立雄张毅涛李晓东)昨日,30名社会人士从广州市公安局领导手中接过警务廉政监督 员的证书,正式成为广州市公安局第三届警务廉政监督员。同时,广州市公安局聘请的第二届25名警务廉政监督员任期届满 。市公安局局长表示,警务廉政监督员的监督范围可扩大,凡是保密内容以外的东西,各级公安单位都应让警务监督员了解。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上届26件投诉均有着落

  2001年上半年,广州市公安局从人大、政协、民主党派、社会团体、政府机关、新闻机构等单位中聘请了25位 同志担任第二届警务廉政监督员,任期2年。据统计,各位警务廉政监督员围绕加强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共提意见和建议50 多条。

  据了解,有警务廉政监督员反映:警务公开实行户口集中办理,带来办证人员过于集中、等号时间过长的问题,虽然 公安机关做了大量的工作,甚至24小时办公,但一些时段仍人满为患。广州市公安局督促有关职能部门对这些现象进行摸查 ,在摸清这种情况主要是发生在毕业生分配高峰期或各时期户籍政策调整期间的基础上,采取了逢高峰期增派窗口人员或通知 办证人员分时段前来办证的措施解决这一问题,并在网络条件成熟的条件下,在各分局多设几个办证点,做到切实方便群众。

  据悉,第二届警务廉政督察员任期两年内,广州市公安局共收到和办结警务廉政监督员反映的情况和转来的群众举报 、投诉信件26件,并做到了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监督员或将监督招警

  本届警务廉政监督员任期改为5年,依然不着警服、不领工资。这30名警务廉政督察员来自人大、政协、政府和社 会各界,包括大学法学院教授。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督察长张秀歧昨日表示,希望督察员每年通过来电或来信, 至少提出一条意见或建议。

  市公安局局长朱穗生在聘任大会上表示,监督员可多暗访一下,“什么形式有效,什么办法对监督工作有利都可以尝 试。”同时,他表示,监督员的监督范围也可扩大,甚至可以监督公安内部的工作,如招警工作、治安管理工作包括道路交通 事故的调解工作,监督员都可监督。“凡是保密内容以外的东西,都应让监督员了解。让大家知道公安机关到底存在什么问题 。”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