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浔城洗脸”昨火热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8:26 江南都市报

  2月26日,本报和九江市执法局联合发起的市容环境宣传整治行动,在九江市民中引起强烈反响,并受到市民的关注和好评。人们纷纷拨打电话向记者和执法局举报身边的“脏、乱、差”现象,并对市容市貌如何管理提出建议。本报26日报道的“垃圾广场”也受到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在九江执法局的过问下,26日下午,庐山区市容局已开始清理这个“垃圾广场”。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执法队员上街宣传

  据了解,九江市新出台的《九江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暂行规定》,明确了管理的权限和职责。对城市市容、环境卫生、环境保护管理等市民反映强烈的问题梳理归类,并首次制订了具体的行政处罚措施。

  为了着力抓好《法规》的宣传教育,努力增强九江市民的城市意识、法规意识和责任意识。26日上午,九江市执法局执法队员来到大中路步行街,向一些门店的负责人宣传《法规》。希望他们积极参与到城市环境的监督管理工作中,努力把九江建设成为“清洁、美丽、有序”的现代化都市。据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他们还将在市民中开展大型的《法规》宣传活动,让《法规》深入人心。

  整治行动拉开序幕

  在九江市执法局的过问下,26日下午2时许,庐山区市容局积极组织人员,清理九江火车站广场附近的“垃圾广场”。下午5时许,记者赶到现场时,发现许多垃圾已被运走,清理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一名清洁工告诉记者,由于这里堆放垃圾的时间较长,且面积大,因此,要彻底清除,需要一定的时间。他们会加班加点尽快清理,给来九江的游客和九江市民创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

  策划/记者胡宏文、图/吕林记者危诚

  市民踊跃投诉

  昨天,记者的热线电话一直响个不停。市民们除了举报身边的“脏、乱、差”环境外,对本报和九江执法局开展的行动也予以了肯定。

  市民李先生反映:在南湖路九江市税务培训中心附近,有一堆建筑垃圾堆在路旁,既影响道路通行,又影响市容环境。

  市民向先生反映:在十里大道花园南路路口,占道经营现象十分严重,有近百米的路段被摊贩和餐饮业占据,给居民的通行带来极大不便。

  市民王女士反映:大中路步行街的音响声特别大,从早到晚吵得没法休息,几乎成了“噪音一条街”。

  市民洪女士反映:在十里大道和长虹大道的人行道上,有两个很大垃圾箱放在路边,附近居民将这里作为垃圾“转运站”,不但影响了市容,也给过往行人带来不便。

  市民徐先生反映:在庐山路堤管处宿舍旁不但垃圾成堆,而且还有一个无人管理的厕所,散发出难闻的臭味。

  市民詹先生反映:姚家洼1栋4单元下水道堵塞,导致粪便、污水溢出地面长达两个星期,居民过楼道时只得垫着砖头走。

  (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