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龚智超激情回忆:等待圣火时有一点紧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8:28 新华网

  蜚声中外的羽坛名将龚智超获得过很多大大小小的冠军称号,她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摘取了女单金牌,为祖国赢得了巨大荣誉。但要问她记忆中最为自豪和最光荣的一件事,她会告诉你:“亲手传递奥运之火。”

  传递圣火是另一种挑战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2002年初,正是龚智超萌生退意的时候,当时她只有24岁,但从19岁获得亚锦赛冠军起她已经在世界女子羽坛的顶峰奋斗了5个年头。奥运冠军已经成为过去,龚智超期待一种崭新的、平静而轻松的生活。然而正当此时她的心却再次泛起了涟漪,奥运会赞助商可口可乐公司决定选派她去担任盐湖城冬奥会的火炬接力手。

  龚智超在接到通知时感到很兴奋,因为这对她来说是一种全新的挑战,不同于赛场上的拼杀,不同于站在领奖台上仰望国旗冉冉升起,但同样是一种至高无上的荣誉,是体现中国人精神风貌的最好舞台。龚智超说她很珍惜这个来之不易的机会,同时又能坦然面对,她知道这是自己多年艰苦努力换来的成果,是外界对她成绩的肯定。

  跑完人生最不寻常的400米

  2002年1月16日,洛杉矶全城洋溢着节日的气氛,圣火经过的每条大街小巷都伴随着人们的欢呼和掌声。作为中国火炬接力团的一员,龚智超感到了一种光荣与神圣。她是先坐车来到接力地点的,龚智超后来回忆说,在等待的开始她还能保持平静的心情,但随着欢呼声的临近,光荣时刻的即将到来,她突然感到一种莫名的紧张,不同于以往参加任何一次国际大赛。不过在手中的火炬点燃后,龚智超又恢复了常态,当观众中有人认出她并高呼她的名字时,更是唤起了她的自信和自豪,这给了她无穷的力量。一直跑到自己的终点———洛杉矶市政厅,龚智超脸上都挂着轻松而幸福的笑容,她跑完了自己人生最不寻常的400米。

  如今的龚智超是湖南大学工商管理系的二年级学生,同时在湖南省羽毛球管理中心还挂着运动员的名义。龚智超正用刻苦的学习编织着自己未来的梦,她也想在艺术领域有所成就。龚智超外形纤巧,长相聪颖,浑身充满江南女孩的灵动之气,她曾有成功拍电视广告的经历,在片场的创造性表演曾令导演叹服,也许今后龚智超会给喜欢她的羽毛球迷别样的惊喜。

  应该说,亲手传递过奥运圣火就是龚智超运动生涯最完美的注释。(刘艾林):(来源:北京青年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