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区人才工作会议在银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8:31 宁夏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高鹏实习生谭燕)全区人才工作会议昨日在银川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建国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人才资源是推动科技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最重要、最宝贵的资源。我们必须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全会和全国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把促进发展作为人才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实施人才强区战略,按照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方针,推进观念创新、政策创新、体制创新和机制创新,充分调动和发挥各类人才的积极性、主动性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和创造性,为加快宁夏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自治区领导马启智、任启兴、韩茂华、刘丰富、马文学、王正伟、于革胜、傅思和、崔波等参加会议。

  陈建国在讲话中指出,人才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其中培养人才、吸引人才、使用人才是三个关键环节。我们要按照中央要求,始终抓住这个重点,逐步建立有利于大批优秀人才健康成长的培养机制,努力形成有利于充分调动各类人才积极性、创造性的吸引机制,不断健全有利于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使用机制,进一步发展和壮大我区人才队伍。

  陈建国特别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留住现有人才作为人才工作的当务之急来抓,像重视生态环境建设那样重视留人环境创造,环境留人、事业留人、待遇留人、感情留人,认真做好稳定现有人才工作。

  自治区主席马启智参加分组讨论并在会议结束时讲了话。他说,我们必须站在全局的、历史的高度,以求真务实和勇于创新的精神,把推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作为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我们加快发展、赢得先机的根本性措施。

  马启智分析了我区人才队伍建设的现状,相对较强的是党政干部人才队伍,比较薄弱的是企业经营管理和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具有一定专业知识或技能的实用型人才,尤其是懂经营、善管理、具有较高素质的企业家人才奇缺。他说,必须紧密结合我区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统筹兼顾,突出重点,认真抓好全区人才开发规划的落实。他要求提交会议征求意见的《宁夏人才开发十年规划》经讨论修改后尽快印发实施。

  马启智就打破常规,广纳贤才,大力创新工作机制提出了具体意见,并要求把人才工作纳入各级党政领导班子工作目标责任制,作为衡量各级党政“一把手”政绩的重要指标,定期考核。新闻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综合新闻网(http://www.nxnet.net)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