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电网建设必须加大力度 提前预防“电荒”出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8:33 东北新闻网

  在国有企业工作16年的刘一丁代表,本次大会带来了“加强电网建设,预防‘电荒’出现”的建议。

  刘一丁说,振兴辽宁老工业基地,经济要发展,能源必须先行。正是基于这一点认识,他对我省及大连市的用电情况做了详细的调查,才提出了这个针对性很强的建议。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刘一丁说,去年,全国18个省市出现了“电荒”现象,给这些地区的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带来了困扰。辽宁地区虽未出现缺电的局面,但电力供应对经济发展的保障能力必须给予高度重视。2003年全省发电装机容量1592万千瓦,且全部处于满负荷发电状态,出现了系统零备用状况,这预示着辽宁电网供电能力已显不足,电力供应形势不容乐观。

  刘一丁建议,有关部门应尽快出台筹集城网建设资金的相关政策,解决电网建设资金紧张的问题,以保证地区经济持续发展。他说,随着振兴老工业基地战略的全面实施,我省也将进入经济高速发展期,众多工业项目的上马,必将使用电量骤增,而供电能力不足与用电快速增长的电力供需矛盾也会更加突出。

  “电力不足不但会影响我省的投资环境,制约经济的发展,同时也会给人民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刘一丁深有感触。(辽宁日报张莉莉) [责任编辑: 蔡轶智]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