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其顿总统遇空难身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8:34 金羊网-新快报
  专机坠落于波斯尼亚南部山区,无人生还

  据新华社电 斯科普里消息:马其顿总统府的一名官员26日向媒体证实,马其顿总统鲍里斯·特拉伊科夫斯基在当天早晨发生的空难中不幸身亡。

  这位官员还说,总统座机上的机组人员、总统顾问、卫士及记者等9人无一生还。

  特拉伊科夫斯基所在的政党以及爱尔兰总理埃亨此前也证实,特拉伊科夫斯基已在空难中遇难。

  据马其顿新闻社报道,波黑救援队当天在波黑贝尔科维奇乡的必杜涅村找到了失事的总统座机的部分残骸,同时也找到了特拉伊科夫斯基以及机上其他8人的遗体。

  特拉伊科夫斯基当日乘飞机前往波黑西部城市莫斯塔尔参加巴尔干地区投资会议。飞机原定于当地时间早上8时30分抵达莫斯塔尔,但因恶劣的天气在莫斯塔尔以南约50公里的斯托拉茨附近坠毁。
特拉伊科夫斯基

  1956年6月25日出生于马其顿斯特鲁米察市,1980年毕业于马其顿斯科普里大学法律系。1998年底至1999年10月,特拉伊科夫斯基任马其顿外交部副部长。1999年8月27日,他被推举为内革民主党(马其顿内部革命组织-争取马其顿民族统一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同年12月10日当选为总统,12月15日宣誓就职,任期5年。

  中马关系曾经历曲折

  1993年10月12日,马其顿共和国同我国正式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由于台湾当局的破坏,马其顿与台湾于1999年1月27日建立所谓的外交关系,同年2月9日,中国政府宣布中止与马其顿的外交关系。2001年6月18日马其顿共和国与我国恢复外交关系。

  (据新华社电)

  鲍里斯力推中马复交

  2002年4月,鲍里斯·特拉伊科夫斯基曾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行前,他接受《光明日报》记者专访时,毫不忌讳地谈及两国关系在1999年初出现的曲折,并认为那是马其顿政府当时犯下的一个“政治错误”。他说,绝大多数马其顿人赞成与中国复交,他就任总统后,即着手推动与中国的磋商,努力恢复与中国的外交关系,“终于在去年(2001年)夏天,我们的愿望得以圆满实现”。

  (晓航/编制)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