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BP机出诊团队随叫随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8:37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刘昕璐)

  呼机一响,“BP机医生”立马回电安排出诊。3年前,这一便民模式就在本市部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出现。如今,单人出诊变成了协同作战--由医生、护士和防保队员组成的“三人团队”,集体上门为您服务。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记者昨天获悉,徐家汇地区的近10万居民已从本周起率先享受到这一“贵宾式”服务。此举得以成行,是因为徐家汇地段医院在本月新组建了流动的全科服务团队。团队在社区中巡回开展卫生治疗和宣教,满足了居民看小病不出社区的需求。

  据了解,“协作团队”在进居民家前,个个西装革履,出诊包也全是皮质制造。业务过硬、有亲和力、高素质是其共同特点。院长张惠琴介绍:“团队中有全科医生、护士、防保人员,实行下社区开展24小时全天候BP机呼叫服务,只要社区居民有服务需求,这支团队随叫随到。目前已制作了社区卫生服务联系卡,热线电话、呼叫服务全部公开。”“费用如何计算?”记者问。“一般的健康咨询、小检测、教育服务免费,上门诊疗、注射、输液等则按项目标准收费。”张院长说。

  徐汇区卫生局的王仲强认为,三人协同作战,能提高出诊效用。“原先一名BP机医生单枪匹马出诊去,所带的医疗器具少而简陋,如今三个人协同作战,这一情况则可大大改观,便携式B超、心电图都可就地进行,免去病家还得奔波一次大医院的麻烦。”

  另据了解,比BP机社区团队医生更高级的一种出诊模式,也将于年内在徐汇区部分街道出现———有关部门共同出资,购置小车配给从事社区卫生服务工作的医务人员使用,仍采取三人小组,组成“汽车医生”团队,届时,医生将更便捷高速地走街串巷,上门为社区居民提供包括医疗、护理、健康教育等综合服务,必要时还可充当临时“120”。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