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夏高峰缺电404万千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8:37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通讯员余勤德 记者郑章伟)

  今夏用电形势严峻,高峰时段短暂缺电已成定局,据市电力公司预测,夏季极端最高用电时,电力缺口约404万千瓦,但持续时间不会很长。同时,市电力公司将在今年投入近200亿元巨资,超常规加快电网建设。这是记者从昨天上午召开的上海电力工作会议上获悉的。据市电力公司预测,今年夏季极端最高用电负荷将达1670万千瓦,同比净增308万千瓦,电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力缺口约为404万千瓦,这样一个缺口相当于全市居民一小时的生活用电量。

  目前上海居民生活用电量大约占本市用电的10%左右。究其缺电原因,电力专家表示,这是由于电源建设的不足引起。据悉,今年市电力公司将投入近200亿元巨资,投资力度为历年之最。

  市电力公司总经理帅军庆表示,上海电力供应出现缺口主要发生在季节性高峰时段,且持续时间不会很长。在国家电网公司、市政府和华东电网公司的全力支持下,上海电力完全有能力保证全市安全供电,坚持做到限电不拉电,确保市民生活用电不受影响,重点企业生产用电需求以及城市生产生活正常有序;市经委电力处何处长也表示,上海将积极争取区外来电,具体方案还没有定,目前在联系北京、华中电网等地。

  此外,外高桥第二电厂首台90万千瓦发电机组经过目前试运行阶段后,可望夏峰前投入满负荷运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