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位市民首获“综合测试”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8:37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陈轶珺)

  作为2003上海读书节的重头节目———上海市民综合知识测试活动的评定工作已接近尾声。记者昨日从此次活动的主办方之一振兴中华读书指导委员会获悉:共有100个市民可以首次获得上海市民综合知识测试证书,其中前10名还能获得特别嘉奖,颁奖日期初定于下月上旬举行。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据振兴中华读书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刘先生介绍:此次测试活动由万人测试、网上测试、开卷测试三渠道组成,总共有18856人参加,其中14245人合格,合格率达到了75.5%。上海印钞厂的员工荀建在万人测试中获得96分,是全市第一。而两名东华大学的大学生和家住闵行的江先生则并列网上测试的第一。

  “这次测试活动掀起了全民读书的一个高潮。”刘先生告诉记者:万人测试的当天,大约有12000名市民涌向全市25个考点,考生中年龄最大的85岁,年龄最小的14岁,还有的市民挂着点滴,摇着轮椅来参加,让当时在场的市府领导感动不已。

  而一位参加开卷测试的铁路局退休职工,则拿着试卷跑遍了上海的图书馆、博物馆、法院等各个部门寻求正确答案。在阅卷过程中,刘先生处就接待了前来问讯的市民20多人,电话300多个。据悉,市民综合知识测试活动还将连年举办,而今年首次颁发的上海市民综合知识测试证书今后会有可能成为企业招聘人才的一个参照。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