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河莉秀”环姐大赛遭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8:43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号称“中国河莉秀”、打算参加“环球小姐”选美大赛的变性人陈莉莉,昨天上午再次来到南京施而美整形医院整容,并向媒体宣布她将要参赛的消息。不料风云突变,昨日下午,莉莉递交报名表的“2004环球小姐中国·四川选拔赛”组委会在成都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了“环球小姐”选美大赛美国总部做出的决定,不允许莉莉参赛。

  综合《现代快报》、《成都商报》消息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现身南京

  为环姐大赛整容备战

  莉莉是2003年做的变性手术。2004年1月,她来宁磨骨整形,将脸部轮廓改得女性化一些。过年时,她离宁回到四川老家,并取得了性别为女的身份证。2月21日,她向“2004环球小姐中国·四川选拔赛”组委会递交了报名表,并主动向组委会透露自己是变性人。变性人报名参加环球小姐大赛,在全世界尚无先例。昨日上午,她见记者时,还以为自己是能参赛的。

  上午10点35分,莉莉出现了。她外着白色棉袄,内穿黑色镂空紧身长袖衫,下着黑色紧身裤,脚蹬黄色软靴,神采奕奕。摄像记者顿时蜂拥而上,将她层层包围。她笑着挥着手,跟在场的人打招呼,“你们好!让你们久等了!”

  应记者的要求,莉莉爽快地脱去了外套。她丰满的胸部和纤细的腰肢立即崭露无遗。面对镜头,她很放松,不时地侧身、扭腰、微笑,变换着各种姿势,满足记者们的要求。跟记者交谈时,莉莉时不时地用手撩撩头发,女性味十足。“我对比赛很有信心,一定能发挥好。现在有很多朋友在帮我。一位很知名的歌星朋友在帮我创作歌曲,供我在比赛时做才艺表演。”当记者追问这位朋友是谁时,她坚决不肯透露,还噘着嘴撒娇说:“你们坏死啦。不告诉你们。”施而美整形医院的吕敏医生介绍,莉莉此次来是为了将有些凹陷的太阳穴部位垫平,并做光子嫩肤等美容项目,改善肤质。

  拒绝参赛

  变性人非自然女性

  昨日下午近5点,记者和莉莉提交报名表的“2004环球小姐中国·四川选拔赛”组委会取得联系。组委会办公室彭主任说,下午3点,他们刚刚开过一个新闻发布会,宣布了美国总部对莉莉报名参赛一事的通知。通知上说,“环球小姐”是一个优雅、高尚、严肃的国际知名选美品牌,参加者必须是健康、自然的女性。在自然这一点上,变性莉莉不符合标准,所以没有参赛资格。他们已把这一决定告诉了莉莉,并承诺一定给她提供公益或慈善性活动的机会。彭主任说,其实莉莉的报名手续尚未完成,21日她只是来填了张表,填得也不完整,电话号码、家庭地址等都没写,而且应该交的照片、身份证复印件、学历证明复印件等也都没交。

  昨晚8点多,记者费劲周折,终于与仍在南京的莉莉取得联系。她说没有不许参赛的事,“他们瞎说,我怎么不能参赛呢?”记者想进一步问时,她称正在拍写真集,匆匆挂了手机。随后记者又与当天参加新闻发布会的成都媒体记者取得联系,《成都日报》某记者证实了组委会所说莉莉没有参赛资格的消息。她告诉记者,新闻发布会讲得很明确,美国总部认为她没有资格参赛。莉莉说的“参赛”可能是指初赛(3月6日)当日,组委会为其提供的单独的表演机会,但这只是让她过个瘾,和参赛是两码事。莉莉向记者们展示身材,自信地说道:“我是很漂亮的啦。”

  内幕

  变性人超出“人造美女”范畴

  昨天在成都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环球小姐四川赛区秘书长张瑞陵说:“今天凌晨我接到了环姐中国总部总裁秦臻先生的越洋电话,他代表世界环球小姐组织宣布:陈莉莉不能参加环球小姐比赛。我们已经把这个消息通知给了莉莉本人,也将她填写的报名表格退回。”

  当有记者提出这一决定会不会是对变性人的一种歧视时,张瑞陵表示:“大家都清楚,环球小姐选拔是针对18—25岁的健康女性,而环姐组织曾明确规定,参赛者必须是自然的女性。环球小姐是一个优雅、高尚、严肃的赛事,在它53年的历史里从来没有变性人参赛的先例。而我们作为环姐一个国家的地区性选拔赛的组委会,必须严格遵守环球小姐宗旨。”

  据了解,环姐主席保拉女士去年1月来成都时曾明确表态:“环球小姐不会拒绝经过后天修饰的‘人造美女’。”那为什么会拒绝变性人陈莉莉的参赛请求呢?针对记者的这一提问,张瑞陵称:“所谓的‘人造美女’不外是垫垫鼻子、割割眼皮,最多再隆隆胸,但是她们作为女性的基本性质并没有变。可陈莉莉是已经改变了生理构造的一个变性人,这早就超过了‘人造美女’的范畴。”张瑞陵还说,“其他参赛选手都可谓是天生丽质,而莉莉则是通过手术从一个男性变成一个女性,这根本就不是在同一个起跑线上嘛。”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