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旧金山总领事彭克玉希望美采取更开放的签证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8: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旧金山二月二十五日电(红雷)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彭克玉当地时间25日在总领馆举行上任后的首场记者招待会。在谈到美方近来紧缩发放签证时,他说,总领馆认为,这种做法不利于中美两国长远的人员交流与合作。总领馆会做力所能及的工作,以利美方早日采取更开放的签证政策。

  彭克玉说,中美关系正面临发展的良机。中美之间尽管存在这样、那样的分歧,但拥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有广泛的共同利益与合作基础。冷战结束后的事实表明,中美双方的共同利益不是减少了,而是增加了;合作领域不是缩小了,而是扩大了。我们相信,只要中美双方坚持从战略的高度和长远的角度审视和处理中美关系,牢牢把握两国关系的大局,中美关系就没有不可逾越的障碍。

  彭总领事强调,中国是国际社会负责任的一员,不会也不可能重复传统大国的老路。中国的和平发展不会挑战、而只会促进美国的利益。同样,美国保持繁荣,也符合中国的利益,我们愿意看到美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建设性的作用。我们希望美国也能客观公正地看待中国,以互利、双赢和建设性的眼光看待和处理中美关系。这样,中美两国就能不断拓展中美互惠互利的合作空间,开创双赢的局面。

  至于自己的使命,彭克玉说,那就是尽最大努力,与领区主流社会各界及广大侨胞多交流、多沟通,促进中美两国人民之间的理解,推动两国的双蠃合作,竭诚为侨胞服务。

  据悉,中美两国的贸易额目前已超过一千亿美元。美国在华投资项目累计四万多个,已成为中国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两国人员往来每年超过百万人次。在美工作或学习过的大陆留学人员超过十八万,目前在读的有六万余人。在中国学习的美国留学生也有三千人。两国已缔结了三十五对友好省州和一百一十四对姐妹城市。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