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赶走绕城公路“拦路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8:54 现代快报

  议案编号:275号

  案由:建议取消南京绕城公路双龙街收费站

  议案人:邱勤等10位省人大代表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议案原文:

  绕城公路建成通车好多年了,一直没有收费站。让人不明白的是,去年年初,突然在双龙街附近设一个收费站,所有来往的车辆都必须在此留下买路钱。我们不能理解的是,如果设置收费站是出于经济方面的考虑,那么当初绕城公路刚开通时就应该设置收费站。为什么那时没有收费站,现在南京城越来越大,不断向外扩容,绕城公路已不再是绕城功能,越来越成为城内公路。奇怪的是这时加了个收费站,人为增加肠梗阻。

  自从增加了个拦路虎以后,大批外地卡车货车想方设法绕开收费站,转从小路进城,使大批外地车辆集中在御道街、光华门、中和桥一线。这段路面严重受损,一高一低,灰尘满天。特别是经过这里的公交车常受塞车之苦,影响市民正常生活。我们十位人大代表强烈呼吁政府部门采取积极措施,取消绕城公路双龙街收费站。议案人语:

  邱勤是牵头递交议案的人大代表。昨天她接受快报记者采访时叙述了议案的形成过程。

  在参加本次人代会的700多位人大代表中,邱勤可以说是来自最基层的代表。她的职业是南京公交316路驾驶员。316路起讫站是光华门石林商场和宁溧路边的双龙街,其中一大段是与绕城公路并行的小路。收费站没设之前,这条线很畅通,几乎从来没塞过车。但自从设了收费站后,公交公司所有驾驶员都不肯到316路来。为什么呢?原因就是增设收费站造成这里的路堵。原来,外地车为绕开收费站,都从下面这条小路走。这下好了,316路车夹在轰轰隆隆的货车卡车中,时常路堵。有一次,邱勤下午一点发车,路上被堵了6个小时,天黑了还没到终点站。她计算过,没设收费站时,平均单边跑一趟要31分钟,现在至少要1个小时。

  中和桥、大中桥一带严重路堵现象,经媒体曝光后,引起交警部门重视,开始实施交通管制,限制外地和本地的大货车通行。交警三大队和二大队都派出两名交警天天在此值班,维持秩序,邱勤也做起了义务交警,特别是中和桥铁路道口附近,一看到大卡车抛锚,旁边私家车、出租车一个不让一个,挤成一团。她就喊,交警快来快来。她帮忙一起疏通道路。

  现在中和桥边正在建新桥,邱勤不喜反忧。她担心这段路拓宽后,取消交通管制,外地大卡车大货车及市区货车开禁,路没拓宽,车子反而增加了,堵车更要成家常便饭了。

  邱勤感叹,316路开通后,她只享受到8个月的畅快,随后这一年来,他是天天烦塞车。这交通管制是治表不治里,塞车的病根是双龙街收费站。只要收费站一取消,车辆大量分流出去,这里自然不堵了。

  这是邱勤第一次写议案,她是去年才选为省人大代表的。每天她看着上下班的、上学的、做工的为堵车怨声载道,就寻思,我是个人大代表,老百姓成天骂收费站。我能为他们做点什么呢?在本次人代会小组会上,邱勤讲起了这一实际问题。她说,我是新代表,不知道如何办。听了她的叙述,热心的老代表们建议她牵头写份议案。因为议案规定有十位人大代表签名才成立,并且规定前天下午6时为截止上交时间。前天中午,她写好文稿,下午在听取法院、检察院报告的间隙,她找到南京团的几位代表,有大学校长、医院院长、农林局局长等,他们都很赞同邱勤的意见,签字后邱勤送到了大会议案组。百姓心声:

  双龙街收费站自从设置之日起就没少挨骂。受害严重的还有附近的工矿企业。门口设个收费站,人为增加了生产成本,成了当地经济发展的绊脚石。特别是江宁区和雨花台的干部和企业老板,对这个收费站意见很大。去年南京市政协全会上,就有政协委员提交提案,呼吁取消绕城公路收费站。

  收费站还嫁祸于城南一带的众多市民。由于为绕开收费站,大量货车从小路进城,光华门一带车辆骤增。特别是早上上班高峰,城东干道大中桥附近常要堵半个小时。有位住在秦虹小区的市民,夫妻俩开私家车送孩子上学,早上堵在这里不能动,只好让太太带小孩跑段路到前面打的。“法律援助”大小法犯冲

  议案编号:243号

  案由:及时修改《江苏省法律援助条例》

  议案人:高昌萍等10名人大代表

  议案内容:国务院去年9月开始实施《法律援助条例》,同时,2001年11月起施行的《江苏省法律援助条例》仍有效。但这两部法规许多方面矛盾,给实际工作带来困难。

  补偿标准不同:国家大法规定,法律援助补偿标准由省级财政、司法部门会商决定;省里条例则规定各级财政、司法部门都可以制定标准。

  主管部门不同:大法规定,司法行政部门对法律援助中心起监督指导作用;省里条例则规定是主管职能,司法行政部门可直接实施法律援助。

  程序不清:如当事人请示国家赔偿或要求支付抚养费赡养费时,国家大法规定应该在被请求人所在地法律援助中心受理。但江苏省的条例没有此规定。

  提出异议期限不同:援助中心对不符合条件的申请人下达不予法律援助的决定书后,申请人向行政部门提出异议,行政部门的答复期限两部法规不一样。议案说,由于上位法与下位法不一致,执行过程中,规范不一,致使相互推诿现象较多。希望有关部门对不相同的地方及时予以修改。

  作者:快报记者 赵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