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省优化发展环境暨民主评议行风动员大会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9:01 河北日报

  本报2月26日讯(记者刘长俭、石磊)今天下午,省委、省政府在石家庄召开全省优化发展环境暨民主评议行风动员大会。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把握重点,总结经验,狠抓落实,紧紧围绕优化发展环境这个主题,努力把民主评议行风活动往深里做、往实里做,为加快河北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白克明主持会议,省长季允石,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记张毅,中纪委纠风室副主任耿文清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庚茂宣读省委、省政府关于表彰2003年度民主评议行风优秀单位、先进单位和行风建设优秀单位的决定(全文另发),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作田、省政协副主席赵铁练出席会议。

  白克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民主评议行风工作是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贯彻落实“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要求的具体行动。实践表明,开展好评议工作,对进一步促进党风、政风的转变、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落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都具有重要意义。

  白克明强调,开展好民主评议行风活动要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抓认识。重点是提高各级领导干部的思想认识,不断增强做好评议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是抓重点。紧紧抓住行风建设中的突出问题和人民群众最迫切、最希望解决的问题,使评议工作取得良好效果,赢得广大干部群众的衷心拥护。三是抓经验。要很好地总结开展民主评议行风活动以来的经验和不足,在总结中提高,在总结中前进,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和方法,开创评议工作的新局面。四是抓落实。切实把评议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使之不流于形式、不成为表面文章。

  季允石在讲话中指出,优化发展环境是事关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全局的重大问题,必须牢固树立抓环境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环境的观念。从一定意义上讲,全省各行政执法及综合管理服务部门的行风就是环境,行风评议是检验和促进发展环境优化的有效手段,必须与时俱进,常抓不懈。

  季允石强调,优化环境、评议行风的目的在于解决问题,利企便民,促进发展,必须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将职责范围、办事程序和时限向社会公布,主动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法,征求群众意见,听取群众批评,以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为突破口,强力推进。民主评议行风工作,要在农民减负增收上下功夫;在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上下功夫;在治理教育乱收费上下功夫;在纠正征用土地中侵害农民利益的问题上下功夫;在纠正城镇拆迁中侵害居民利益的问题上下功夫;在巩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阶段性成果上下功夫。

  季允石要求,各级党委、政府一定要精心安排,周密部署,扎实推进民主评议行风工作。加强组织领导,严格工作责任制,强化督促检查,加强作风建设。通过把优化发展环境、民主评议行风活动不断引向深入,扩大河北的影响力,加强河北的亲和力,提高河北的吸引力,增强河北的综合竞争力。

  张毅对2004年优化发展环境、民主评议行风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省检察院、省人事厅、省电力公司负责同志代表参评部门发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