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推行厂务公开暨集体合同工作领导小组举行第六次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9:01 河北日报

  本报2月26日讯(记者王巍)今天下午,全省推行厂务公开暨集体合同工作领导小组举行第六次会议,强调今年我省将进一步依法推进企业民主管理工作,把职代会、厂务公开、集体合同等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努力实现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和促进企业发展双赢。省委副书记刘德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白录堂,副省长付双建讲了意见。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刘德旺指出,要建立健全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对于尚未建立职代会的企业,特别是25人以上建立工会的非公有制企业,要在年底前全部建立职代会。对于已经建立职代会的企业,要努力达到有组织、有细则、有职权、有活动、有效果的“五有”标准。充分发挥职代会作用,特别是在国企改革中,对于改革总体方案、职工安置方案、社会保险关系等重大事项,必须提交职代会审议通过。

  刘德旺强调,作为厂务公开的发源地之一,我省要继续坚持依法推进和规范运作,不断提高厂务公开的质量和水平。要积极推进和不断规范集体合同工作,把非公有制企业作为重点来抓,坚持企业单签与签订区域性、行业性集体合同相结合,在内容和形式上积极探索,增强集体合同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重点在非公有制企业、自主决定工资总额的国有集体企业以及实行经营者年薪制的企业,推行工资集体协商制度。积极推动各类企业尤其是非公有制和雇用农民工的企业,依法与职工签订规范的劳动合同。

  刘德旺要求,要切实加强劳动关系三方协调机制建设。今年要重点完善市、县两级三方机制建设,建立健全联合检查指导制度、劳动争议仲裁三方办案制度、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制度。各地及有关部门要在抓好试点的基础上,把三方协调机制向产业(行业)、乡镇(街道)延伸,努力扩大覆盖面。他还强调,各级及有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学习,不断创新,完善提高,落实责任,形成合力,全力推进,开创我省企业民主管理工作的新局面。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