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省贯彻实施行政许可法工作会议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9:01 河北日报

  本报讯(记者石磊)2月25日上午,全省贯彻实施行政许可法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贯彻实施行政许可法对政府工作的深远影响,深刻理解行政许可法内容及其对政府工作的新要求,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努力建设法治政府。

  省长季允石,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庚茂,副省长柳宝全、孙士彬、龙庄伟,省政府顾问郭世昌出席会议。省政府秘书长尹亚力主持会议。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在深刻分析行政许可法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后,季允石指出,行政许可法对政府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提高行政管理水平。第一,行政许可要依法设定。严格按照行政许可法要求,彻底改变审批过多、过滥的现状,自觉维护法制统一,消除市场分割、地区保护和行业垄断,确保政令畅通。大力推进政府管理创新。第二,行政许可要阳光操作。坚持科学民主决策,大力推行政务公开。第三,行政许可管理要诚实可信。政府发布的信息必须真实可靠,政策必须保持相对稳定。第四,行政许可服务要便民高效。各级行政机关要进一步树立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方便群众办事;加强机构改革,减少机构设置,合理配置权力,减少职能交叉,提高行政效能。第五,行政许可实施要权责统一。强化政府的责任意识,正确行使行政许可权,切实做到权力与责任挂钩、与利益脱钩。

  季允石要求,当前,要认真做好全面贯彻实施行政许可法的各项准备工作。一是大力营造学习、宣传行政许可法的良好社会氛围。加强学习,加强培训,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提高群众依法维权能力。二是确保完成清理工作任务。全面清理现行行政许可项目、行政许可规定和行政许可实施主体,确保5月底以前完成清理任务。三是抓紧完善配套制度。结合实际,抓紧建立和完善相关工作制度及工作程序,制定加强制约监督的有效措施。

  季允石说,贯彻行政许可法,责任在政府,关键在领导。各地要把贯彻实施行政许可法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各级各部门要各负其责,搞好协调,密切配合。要确保措施到位,保障实施行政许可所需经费。依法收费的,要按照“收支两条线”要求,全部上缴国库。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监督检查。

  郭庚茂就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讲了具体意见。

  石家庄市,省国土资源厅、公安厅、建设厅、交通厅在大会上发言。

  各设区市政府、省政府组成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