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善政是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9:01 河北日报

  农历腊月二十九下午,我正在家门上贴福字,兜里的手机便响了起来:“老郝,告诉你个好消息,总书记到我们张家口来了,真没想到呀。”打电话的是我一个在张家口扶贫办工作的战友,从他喜不自禁的语气里我能想象到他的兴奋劲儿。这个老战友也怪,他女儿出阁时没有告诉我,他妻子住医院时没有告诉我,他父亲去世时也没有主动告诉我,那么他为什么偏偏把中央领导同志的一个公务活动告知于我呢?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答案是在除夕晚上看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时找到的,总书记身穿羽绒服,头戴棉军帽,摸摸群众的炕头暖不暖,揭开缸盖瞅瞅有多少存粮,盘腿坐在炕沿上拿起擀面杖和老乡一起包饺子……

  塞外高原的冬天我们知道有多冷,在阖家团圆的时候,总书记轻车简从进村入户,来到人民群众中间嘘寒问暖,共叙鱼水,这本身就体现了一种态度,一种情感,一种施政取向。阅尽沧桑吏治,文治武略,真正能够善始善终行使善政的惟有我们共产党人。中国共产党从革命党到执政党的实践,就是一部很好的《资治通鉴》。从井冈山时期的“不拿群众一针一线”,到延安时期的“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从毛主席呼出的“人民万岁”,到邓小平发自肺腑的“我是人民的儿子”的感言;从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到新一届中央领导赴西柏坡赶考,都反复印证了一个真理:得民心者得天下,行善政者江山固!

  无庸讳言的是,现在在某些地方和某些领导干部身上,党的优良传统打了折扣,干部与群众之间出现了一些裂缝甚至是对抗,某些部门特权意识日益凸显,与民争利,以至于把关心民众疾苦的干部视为另类和作秀。他们不理解公仆的真正寓意,只知道发号施令,脑子里想的只是自己的行政级别、车子、房子,哪有心思再去给老百姓嘘寒问暖?

  然而,我们高兴地看到,春节前后各地各级党委和政府领导纷纷迈开双腿,带着感情走向基层,走向农家,走向下岗和低保职工,走向弱势群体,走向问题最多的地方,走向群众最迫切需要的地方。这充分说明,党和国家领导人爱民亲民的榜样力量正在影响着越来越多的党政干部。

  善政是执政党的福气。执政党只有行善政,才能得到人民群众的衷心爱戴和拥护,才能政令畅通,一呼百应。所以我们要时刻牢记党的最高宗旨,真正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善政是老百姓的福气。善政从何做起?从老百姓做起,从洞悉民生民情做起,从访贫问苦做起,心中不忘农桑苦,耳边常闻饥冻声,人民安居乐业、国家繁荣富强是为政者的最高企盼。

  愿善政如阳光雨露,滋润黎民百姓;愿福字铺天盖地,临照华夏神州。郝斌生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