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石家庄市政府问策于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9:02 河北日报

  本报2月26日讯(实习生王楠楠、司玲玲 记者石丽珠、李文亮)行路坐车,健身买菜,这些看似琐碎的生活小事,却成为今天石家庄市政府首次“问策于民”座谈会上的热门话题。6位有备而来的市民代表,舍弃客套话,当面给省会城市建设和管理挑刺儿,而石家庄市领导们则在一旁屏气凝神,洗耳恭听。

  为近距离聆听市民对省会城市建设和管理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石家庄市决定举行首次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问策于民”座谈会,并将其作为加强政府自身改革、建设服务透明政府的一项重要举措。

  政府乐于搭建“连心桥”,与会市民代表自然不肯错失良机。今天下午的座谈会一开场,河北政法职业学院的何军便翻开记录本首先“发炮”:有些路面破损严重,有些新建道路小病不断,雨季城区排水不畅,占道经营屡清不绝……当石家庄市第十五中学的何修平老师提到公交专用车道站台的标志不明显时,一直在耐心倾听并不时记录的石家庄市长臧胜业说:对不起,我打断一下。他随即转身对市城市管理局的负责同志说,这样的事我们现在就要解决,把标志应该做得醒目些,以便让候车的乘客能够提前分辨。

  面对市民对于城市建设的诸多指责,市领导非但不急反而满心欢喜。“群众利益无小事,市民的不满正是我们进一步做好工作的动力。”随后,座谈会几乎成了现场办公会:有些出租车落客点设置不合理的问题,责成交管部门调查处理尽快解决;白天清扫街道影响路人通行的问题,交由城管部门解决;市第一医院太平间影响附近居民生活的问题,由政府一名副秘书长专门负责协调处理……看到自己反映的有些问题立竿见影得到解决,来自石家庄市电业局的于坚十分激动:没想到一个普通市民说话这么管用,我代表市民向市领导表示感谢。

  在6位代表提出建议和意见后,臧胜业就今年的城建总体思路做了说明:今年石家庄的城建投资将达39亿元,数额之巨创历年来之最,其中2亿多元用于对61条道路的路面进行维修。他还提议,这种“问策于民”的座谈会今后要延续下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