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代表人民群众利益推进法治江苏建设 无锡代表团认真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和“两院”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9:16 无锡日报

  本报南京专电(记者安宇)昨天,出席省十届人大二次会议的无锡代表们,认真审议了省人大常委会和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一年来,省人大常委会坚持维护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紧紧围绕“两个率先”目标,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在推进依法治省、加大监督力度、办理代表建议等方面取得了新进展。省“两院”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为全省经济社会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法制环境。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围绕可持续发展营造环境。代表们认为,当前我国经济发展正处于上升阶段,省人大常委会要抓住机遇,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积极推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完善。进一步改善创业环境,调动全民创业创新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围绕国有企业的改制改组,推进国有产权交易和转让的公开化。

  围绕建立健全公共财政体制,加强对预算的审查和监督。

  加大对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的监督力度。代表们表示,省人大要进一步关注失地农民保障问题,进一步规范城乡房屋拆迁工作,督促有关部门完善平衡和兼顾各方利益的政策措施,切实维护被拆迁人的合法权益。针对食品市场存在的问题,要进一步督促有关部门加强市场监管,查处农产品生产加工和食品生产经营的违法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进一步加快推进法治江苏的建设进程。代表们认为,要进一步采取措施,拓展社会主义民主渠道,加强对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监督,推进依法行政、公正司法,使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协调发展。

  要通过各种途径开展宪法教育,增强公民的宪法意识,增强各级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法制观念和依法办事的自觉性。

  代表们对省“两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提高结案率、加大执行力度、加强预防职务犯罪、提高司法队伍素质等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