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给一份补助不如教一门技术 博爱学校为残疾人就业辟新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9:16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许元强)记者昨日在宜兴博爱学校看到,9名盲人正在专心致志地学习按摩技术。校长徐惠忠介绍,最近又要新开一个陶瓷艺术班,报名者踊跃,25个名额没几天就报满了。宜兴市残联理事长丁国强说:“学校成立不到一年,已经成为残疾人向往的地方。他们中的许多人真正懂得了一个道理:一份补助不如一门技术。”针对大部分残疾人依靠补助金生活的现状,宜兴市残联加强了对残疾人自食其力、与健康人一道奔小康的研究探索。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为此,该市残联于去年3月开办了博爱培训学校。该校根据市场需求和残疾人的特点开设专业班,请来按摩医师、农艺师、畜牧兽医师等来校兼课。

  去年,该校办了两期盲人按摩技术班,20位盲人学会了技术并取得了劳动部门核发的资格证书,其中有11人分别在宜兴“百草堂”、“一身轻”、“安康”等推拿按摩所就业。盲人丁晓忠在周铁镇开了“康舒推拿所”,自己当起了老板。他们娴熟的技术和热情的服务获得了客人的认可,一般月收入都在600元到1000元。该校还办了两期种养技术班,80名肢残人员接受了培训。新芳镇童云清在培训班上学会了养猪技术,在镇政府、村支部和市残联的鼓励和扶持下,去年底他创办了一所“百头猪场”。50多岁的宗晓方下肢残疾,经过培训后,他饲养了100多只兔子,种了15亩玉米、花卉和苗木。去年底参加培训班的残疾人没有一个去政府伸手要补助的。

  宜兴市各界对这所残疾人学校非常关心和支持。请来的教师热情传授知识技能;一些残疾人学员所在的镇、村想方设法为他们提供学习和生产条件;博爱学校积极为学员的产品联系销售渠道。在今年的陶艺班开班前,宜兴市陶瓷协会会长史俊棠就表示将从各方面鼎力支持,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徐秀棠乐意为残疾人免费讲课,并且提供实习工场,陶瓷公司已在想办法帮助解决这些学员的就业问题。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