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养殖禽类也能买保险? 农业险:不该被遗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9:16 无锡日报

  本报讯 (记者胡桃)无锡虽没有发生禽流感疫情,但部分养殖户还是受到了一定的影响。那么保险公司能否为这些养殖户分担风险?

  据了解,大多数保险公司只为养鸡场提供房屋等方面的保险,而养殖户们受外力影响造成的损失则属于农业险范畴。迄今为止,只有人保和中华联合保险公司开展农业保险。从两家公司了解到,锡城投保农业险的养鸡户几乎没有。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农业险业务包括种植业、养殖业,这些行业受气候等外界影响较大。养殖户的反映表明他们对该保险几乎没有认识。

  “保险也能保鸡瘟?”询问了几位养殖户,他们表示目前最担心的是如何处理手中的禽类和苦心培养的苗鸡,即使要买保险也是以后的事情。保险公司称,以前开展业务时“就很少有养鸡户愿意出这笔费用,”“现在即使来,我们也不敢随意承保”。而新近入锡的中华联合保险公司则表示,农业险是其特色业务,有相对丰富的经验。但有关人士坦言,农业险属于靠天吃饭的险种,往往是有时一个灾年就能吃掉以往数年的基金积累。保险业界人士称,对于习惯靠天吃饭的养殖户、种植户,提高风险意识很有必要,而保险公司也应适时为农民提供合理的保障和服务。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