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港港口管理政企分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9:1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广州港务局、广州港集团有限公司昨挂牌

  新快报讯(记者 张英姿 实习生 张婧 通讯员 邱创泓)昨天上午,广州港务局、广州港集团有限公司同时挂牌成立,标志着广州港港口管理体制正式实现政企分开。这是广州建设符合现代化大都市要求的大口岸、大港口的一项重大改革。林树森、张广宁、苏志佳等省市领导出席了昨天的挂牌仪式,交通部发来贺电表示祝贺。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新成立的广州港务局由原广州港务局解除与其原所属企业的行政隶属关系,与广州市航务管理局合并组建,保留原正厅级,由市交委管理,依法行使广州港区、广州市辖区内的港口和水路运输行业和广州港航道的管理职能。将跨区域管理103家水运企业和158家水路运输服务企业以及村镇船舶修造业、船舶交易等,并提供服务。

  新成立的广州港集团有限公司,是按照现代企业制度要求成立的具有法人资格的、由市政府授权经营的国有独资有限责任公司。集团公司设立董事会、监事会和法人管理架构,资产总额达到58亿元人民币。

  张广宁说,广州要建设现代化大都市,迫切需要一个强大的港口来支撑。经过此次改革,广州将实现由一个统一的行政机构依法行使港口和航运行业管理的新格局。他希望政、企双方能够齐心协力,把广州港口做大做强。(日京/编制)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