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为香港银行经营人民币业务提供有力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9:21 中国台湾网

  新华网深圳2月27日电(记者何广怀)香港银行开展个人人民币业务后,首笔两万元的汇款于25日上午8时25分从香港经深圳市金融电子结算中心的网络迅速汇往北京。此间银行界人士说,这标志着香港人民币长期脱离银行体系“体外循环”的局面开始改变,其回流和流出现在都有了合法的正规渠道。

  据介绍,深圳为香港银行开办人民币存款、兑换、汇款等业务提供了有力的支持。人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行深圳市中心支行负责为清算行——中银香港开立清算帐户、接受清算行的存款并支付利息等;深圳市金融电子结算中心的技术网络为香港银行提供人民币的汇款服务。香港银行可按照客户的要求,将汇款通过清算行中银香港的网络,输送到深圳金融电子结算中心,转往内地其他城市。

  去年12月18日中银香港被确定为香港人民币业务的清算行后,人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就被选定为内地的清算行。深圳人行和金融电子结算中心随即与中银香港进行了多次业务磋商,并针对香港人民币业务开展需求,开发了相关的软件,提供相应的技术支持,为香港人民币顺利开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降低运行风险、保障系统安全,深圳市金融电子结算中心还为中银香港提供了支付系统前置机的备份环境。

  此间银行界人士透露,深圳近年现金净投放连年大增、高居全国净投放四成之巨,很重要的一个因素是应付香港对人民币资金的巨大需求。但以前人民币现钞从深圳流入流出香港的渠道多为非正常渠道,不利于监管部门研究人民币流向、进行反洗钱等工作。现在深港银行在人民币业务方面建立起正常的清算关系,对深化内地和香港在旅游等领域的合作具有积极作用。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