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港商希望通过大型超市开拓内地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9:22 中国台湾网

  新华网香港2月26日电(记者白冰)随着大型超市成为内地近年发展最快的零售渠道,许多港商希望自己公司的产品通过大型超市开拓内地市场。

  大型超市是指面积不少于2500平方米,出售品种丰富的食品与服装、家用电器、化妆品等产品的超大型自助商场。大型超市对产品质量要求严格,使消费者有较大信心。加上人流众多,产品容易收到宣传效果。此外,大型超市网点覆盖率高、资金雄厚、坏帐率低等,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也吸引了众多港商希望成为供应商。

  香港贸易发展局助理首席经济师邱力萍说,港商想做供应商必须符合以下条件:首先要进行详细的市场调查,确定市场的产品需求;若港商还没有建立完善的配送网络,最好寻求与合适的分销商合作;有足够的流动资金。

  邱力萍说,港商与国际大型超市已有多年合作经验,对其采购要求了解较深,顾客对香港产品印象较好,因此只要价格能够配合内地大型超市,均有希望成为他们的供应商。目前在内地大型超市,香港产品最有优势的是现在还没有出售以及有特色的产品。在食品及日用百货中,以健康产品、化妆品、高档日用品、急冻食品、床上用品和家居装饰品等最受欢迎。

  内地一些著名大型超市皆有自己的品牌产品,约占销售总量的一成,一般是委托生产商贴牌生产的。香港一些没有知名品牌的中小型制造商,可尝试先做大型超市的生产贴牌厂家,除了可获得稳定而大量的定单外,还可以与大型超市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再找机会引进自己的品牌。

  据统计,1997年至2001年间,内地大型超市销售额平均年增长64%,远远超过整个零售行业的平均水平。根据《中国零售业白皮书》的预测,大型超市未来5至10年的市场份额将增至10%。

  1995年法国家乐福在中国内地成立第一家分店之后,大型超市开始在内地出现。美国的沃尔玛、德国的麦德龙和荷兰的万客龙等相继进入内地市场。目前,内地的外资大型超市有24家,门店数量超过300间。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