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家宝与丹麦首相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9:22 解放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 2月 26日电(记者刘东凯)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6日在人民大会堂与来华进行工作访问的丹麦首相拉斯穆森举行会谈。

  温家宝对中丹关系给予了积极评价。他说,丹麦是最早承认新中国的西方国家之一,建交54年来,双边关系不断得到加强。在政治上,两国始终相互尊重,求同存异;在经济上,互补性日渐显现,合作卓有成效;在科技和文教领域,双方签署了一系列协议,交流频繁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在谈到未来双边关系发展时,温家宝指出,增进政治互信和扩大经贸等领域的合作是巩固中丹关系的基础。近年来,中丹贸易虽有较大幅度增长,但仍有潜力可挖。为扩大经贸合作,两国政府应鼓励中小企业合作,为它们开辟市场提供帮助。双方还应重点加强高科技、环保、农牧业、能源技术等领域的合作。

  拉斯穆森说,丹麦对丹中关系的全面顺利发展感到满意,赞同中方关于进一步发展两国关系的建议,愿同中方共同努力,扩大政治对话,深化经贸合作,加强文化、科技交流和人员往来。拉斯穆森重申,丹麦政府奉行一个中国政策,认为台湾当局目前要搞的“公投”不利于台海的和平与稳定。

  会谈结束后,温家宝与拉斯穆森共同出席了《关于中国旅游团队赴丹麦旅游签证及相关事宜的谅解备忘录》等5个双边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并会见了随拉斯穆森首相访华的丹麦企业家代表团成员。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