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假记者骗钱骗媳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9:24 生活报

  本报讯利用伪造证件冒充新华社记者,并以为他人“平事”长期进行诈骗活动的犯罪嫌疑人郝某,17日被哈市道里公安分局安和派出所民警抓获。令人惊讶的是,郝某如此行骗了六七年竟屡屡得手,就连结婚两年多的媳妇也一直以为他是新华社记者。

  去年12月初,张某经朋友介绍认识了一口京腔、自称是新华社记者的郝某。郝某自称是省里某领导的亲戚,别人摆不平、办不了的事他都能办。12月中旬,张某的妹妹被人打了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张认为派出所处理不公,便托郝某帮忙。郝某一口答应了,同时提出登报曝光和派出所重新审理等需费用6000元。郝某拿到钱后便没了消息。张几次找郝某问事情办得怎么样,郝某都以各种理由推托。

  春节后,张某与在某新闻单位工作的朋友施某谈起这件事,施某说认识这个人,两人越谈越觉得郝某是骗子,于是找到郝某索要被骗钱财。而郝某又以银行卡钱未到账为由推托,无奈之下,郝某竟一天内领两人去了15次银行。张某和施某在索钱无望时拨通了报警电话,并配合民警将郝某抓获。

  经审讯,郝某交代,1997年他曾在北京新华社下属服务社当过3个月服务员,所以北京话学得挺多。离开服务社后,他便伪造了证件冒充新华社记者到处行骗。他与人交往时都自称是省、市某领导的亲属,什么事都能办成。他骗到钱后就躲起来,当受骗人再找到他时,他就以种种理由推托。实在推托不掉,他就领受骗人到办事单位,让其在外面等,自己进收发室抽根烟,出来后告诉受骗人他见到某某领导,某某领导答应事过几天就办。郝某被抓获时,与他同床共枕两年多的妻子竟然还以为他真就是新华社记者。(生活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