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居民区一公里内不得办蛋禽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9:31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申城将告别家庭作坊式的家禽养殖方式,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昨天发布《肉禽场生产技术规范》、《蛋禽场生产技术规范》、《孵化场生产技术规范》、《种禽场生产技术规范》四项上海市系列地方标准,并于2月28日起正式实施,本市预防禽流感的长效机制得到有力的技术支撑,保证市民吃上优质、安全、放心的蛋禽产品。

  目前本市蛋禽养殖、生产、加工企业中,中小企业占据了主导地位,据统计,上海市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蛋禽存栏共有1174万羽,其中万羽以上的规模场存栏数约519万羽,占总存栏数的44.2%,而多达655万羽蛋禽则分布在规模不大却数量众多的个体养殖户场内,部分小型企业场棚舍设施简陋,管理、技术力量薄弱,缺乏系统的消毒与免疫程序,而且选址不规范,场与场、场与居民点之间距离较近。

  针对这种现状,市质监局组织有关专家,制订了家禽生产技术规范系列地方标准。包括肉禽场、蛋禽场和种禽场应距离居民区1000米以上,距离河流500米以上等,这些标准以保障蛋禽企业生产优质、安全的产品为目标,详细规定了肉禽场、蛋禽场、孵化场和种禽场的规划与设置、场地选择与布局、引种与生产工艺、禽舍建筑与设备、卫生防疫和环境保护以及档案管理等内容。

  家禽生产技术规范系列标准的制订,将使本市家禽生产逐步向规范化、标准化迈进。同时对提高本市家禽生产的准入水平,取缔不规范生产经营行为具有重要的意义。刘骏季坚(来源:劳动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