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卷烟非法回收“猫腻”多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9:36 哈尔滨日报

  春节过后,大街小巷回收高档卷烟的非法回收点又如雨后春笋般冒了出来。近日,杭州市烟草专卖局稽查支队对非法礼品回收点进行了集中整治,他们提醒广大群众:卷烟回收摊点大多利用假烟“掉包计”坑害老百姓。

  回收烟暗藏机关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在杭州古翠路上的一家出租房就是一个非法回收窝点,稽查支队在那里查获了大量假烟,并发现了用于掉包的机关。稽查支队的施文标向记者示范了这些机关。记者看到在抽屉后面有块可以活动的暗板。施文标告诉记者,真香烟收进来,就利用暗板和假香烟掉了包,然后谎称是假烟退给人家,而这些手脚别人是看不到的。当记者问及被查获的假烟是干什么用的时,非法回收者明白无误地告诉记者是用来掉包的,当来卖香烟的人出价高时,他们就用这个办法来对付。而收购来的真烟紧俏得很,马上就有人来再收购走了。据他们了解都是再卖到商店和小超市。

  据出租房的房东介绍,去年8月份他们租用了这间房屋以后,每天都有人送烟上门,多的时候有人一次就拿来近10条。

  设骗局牟取暴利

  每年的中秋和春节,是这些非法回收点的黄金季节。据记者从烟草专卖局了解,浙江省是中华卷烟的主销区,逢年过节市场上的中华卷烟供不应求,因此,中华卷烟就成为了这些回收摊点的主要目标。而为了获取高额利润,这些摊点往往巧设机关,把回收烟掉包,以假乱真。

  据体育场路上一家有正式工商营业执照和烟草销售执照的商店老板介绍,他们店里在紧俏的时候也从流动摊点收购中华烟。附近的流动收购点也把收购来的烟卖到他们店里,中间能赚取20元到30元一条的差价。就算他们商店是二道收购,价格也要比从烟草公司批发的价格要低很多。

  出租屋成交易所

  在集中整治中共查获17个窝点,据杭州市烟草专卖局稽查支队事后对检查结果分析显示,这些非法回收者多数以江苏兴化籍为主。都是以出租房的形式交易,场所隐蔽,流动性大,查获难度大,所以屡禁不止。为了获取暴利,他们经常依靠掉包真烟赚钱,掉包后马上转移,之间形成比较严密的收购和出售的网络,即使查获了,处罚起来也有难度。

  杭州市烟草稽查支队是由烟草、工商和公安三家单位联合组成的执法队伍,为了制止非法回收这一丑恶现象的蔓延,他们在每年的回收旺季都要进行专项打击。经常性的检查整治下,礼品回收的摊点大部分已经从公开转入地下,据管理部门了解,一些非法回收的贩子已经“转战”到别的地区或省份。新华社杭州2月26日电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