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警方开展专项行动 三个月破三十七宗偷渡案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9:55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2月27日电(张翼华、欧育伟、夏晓露、肖定东)去年11月以来,广东省成功侦破37宗出入境违法犯罪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15人;查处一批出入境证件非法办证点和一批非法证件;拘留审查了一批涉嫌违法和“三非”外国人员等,其中广州市破获特大跨境偷渡案。

  拘留审查167名“三非”外国人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去年11月14日,广州市公安机关接群众举报:广州市中油酒店有5名浙江籍女青年准备由境外“蛇头”组织偷渡出境打工。广州市海珠区公安分局和水上公安分局迅速调派民警赶到现场,一举抓获8名涉嫌组织运送他人偷渡的新加坡人(5男3女,均持有新加坡护照),以及5名准备偷渡的浙江籍女子。经审查,这是一起跨境犯罪集团组织偷渡的特大案件。该案件抓获8名外国籍犯罪嫌疑人,在广东省尚属首次。

  去年11月以来,广东省公安机关共处理“三非”案件1289宗,依法拘留审查“三非”外国人167名,遣送出境107名。“三非”外国人以东南亚、南亚和非洲国家的居多。

  广州查处3家非法出入境中介

  去年底,省公安厅、珠海市公安局会同珠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对拱北口岸周边地区的出入境证件非法代办点进行了专项清查行动,共查处9个出入境证件非法办证点;查获涉嫌非法代办的出入境证件23本,查扣涉嫌非法代办证件的资料一批;并通过审查破获一起重大骗取出入境证件案件,逮捕了8名涉嫌骗取出入境证件的人员。

  今年2月20日,省公安厅、广州市公安局会同荔湾区工商行政管理局,对该地区的中介机构进行专项清查行动。行动中共查出3家中介公司涉嫌从事非法因私出入境中介活动。

  严守边境堵住成船成批偷渡

  去年10月以来,省公安边防总队先后5次组织全省沿海边防部队开展了清港清湾行动,共查处“三无”船只152艘,超马力摩托艇9艘,违规船只263艘。同时对粤港粤澳边界出租屋和乱搭乱建情况进行了清理,并在清理工作中查获1起偷挖通往香港地下通道案,抓获涉案嫌疑人7名。今年2月开始,广东省边防总队还开展了“海狮”行动,对假冒或套牌船只进行了清理打击。

  专项行动期间,全省共查获沿海边境偷渡案件36宗95人,其中逮捕4人,刑拘10人,行政处罚55人。(责编/魏晓航)

  据广州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