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市委书记刘淇:确保“两会”期间绝对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10:09 新华网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刘淇在确保全国“两会”顺利召开动员部署大会上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精益求精地做好全国“两会”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两会”安全顺利地进行,圆满完成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光荣而重大的政治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岐山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均波,市委副书记龙新民、强卫、杜德印、阳安江出席。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会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吉林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翟鸿祥分别就安全保卫、维护稳定、社会治安和安全工作、环境整治、服务保障等工作做了安排和部署。

  刘淇在讲话中说,即将在北京召开的全国“两会”,是在我国全面落实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的新形势下召开的重要会议,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会议议题重大,13亿中国人民关注,世界瞩目。党中央对北京市的工作高标准、严要求,我们要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和作风,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抓好落实,为“两会”营造一个秩序井然、安全稳定、优美整洁、文明有序的社会环境,确保“两会”安全顺利召开,圆满完成这项光荣而艰巨的政治任务。

  刘淇强调,要全力抓好稳定工作,确保“两会”期间绝对安全。当前,首都社会稳定的形势总体上是好的。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维护社会稳定的方针政策和重大部署,确保了首都社会稳定。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影响首都稳定的不安定因素还存在。全市各级党委、政府一定要按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站在全国工作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维护首都稳定、确保“两会”安全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凡是可采取的措施都要采取,已经制定的措施一定要落实,全力以赴地做好全国“两会”的安全保卫工作,确保“两会”期间首都社会安全稳定。要高度重视人民内部矛盾排查调处工作,妥善处置各类事件。各地区、各部门要抓紧排查和梳理矛盾纠纷、突出问题和重点隐患,及时发现苗头,确保把矛盾解决在初始阶段。各项工作要落实到街乡一级组织和干部,做好充分思想准备、组织准备和工作准备。要充分运用法律武器,坚决依法处置。要加大严打整治力度,努力保持良好的社会治安秩序。各地区、各部门要充分发挥群防群治的优势,广泛发动社会各方面力量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安全防范工作。

  刘淇强调,要切实抓好安全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两会”召开之际,全市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各项防范工作,作为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实际行动,放在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位置,列入工作的重要议程,切实抓紧抓好,要确保不出重大安全事故,不出重大人身伤亡事故。全市各级要认真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的决定》,严格执行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及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明确安全管理责任,强化安全监管。要深入开展“安全月”活动,进行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安全工作制度和责任是否落实、措施是否到位、应急预案是否建立。要完善安全防范规章制度和应急机制,落实责任,明确到人,对安全措施不到位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要严肃处理。不具备安全条件的公众聚集场所,一律停业整顿。

  刘淇要求,要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的后勤保障工作。各区县、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北京防治传染性非典型肺炎应急预案》,加强防范工作,确保首都的公共卫生安全。要切实做好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治工作。要扎实做好城市环境治理工作,全面落实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制,开展全市爱国卫生运动日活动,保证首都的良好市容市貌。要做好对市民的宣传教育工作,让市民认识到在北京召开全国“两会”,为“两会”提供服务,是北京的光荣。各级党委、政府都要高度重视,把“两会”期间的安全稳定和服务保障工作一项一项地检查落实到位。各级党委和政府一把手要负总责。

  市领导朱善璐、尤兰田、孙政才、刘志华、牛有成、陆昊出席。(记者徐飞鹏)(来源:北京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