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计生突出管理服务两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10:12 燕赵晚报

  分档管理农村县(市)免费普查妇科病

  本报讯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全市计划生育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市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将实现管理与服务并进,两方面都有大动作。

  据介绍,由于全市17个农村县(市)经济发展不平衡,工作基础、生育政策不同,在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责任目标考核中一把尺子量到底有很多弊端。为此,市人口和计划生育领导小组决定从今年起,对17个农村县(市)实行分类管理,分档考核。

  2004年分档情况如下:一档县(市)为正定县、辛集市、无极县、晋州市、鹿泉市;二档县(市)为高邑县、行唐县、栾城县、新乐市、井陉县、平山县、藁城市、元氏县、深泽县、赵县、灵寿县、赞皇县。

  分档管理体现在日常管理和责任目标考核中。一档县(市)要把建立计划生育新机制作为综合改革的重点和目标,二档县(市)要以圆满完成人口计划、提高政策生育、稳定低生育水平为重点。市对分档管理实行动态管理,每年根据上一年年终考核结果进行相应调整。

  另据悉,今年3月1日至9月30日,我市将为全市120万名育龄妇女免费提供乳腺疾病、妇科疾病普查服务。服务对象包括户籍在本市的49周岁以下的农村已婚育龄妇女和城镇下岗失业人员、无业居民中的已婚育龄妇女。服务项目包括:生殖保健咨询、乳腺疾病普查、妇科疾病普查(B超查子宫及附件、妇科检查)。服务机构为县、乡两级计生技术服务站。市人口计生委将统一印制《已婚育龄妇女免费普查服务告知单》并发放到已婚育龄妇女手中。已婚育龄妇女持《告知单》和身份证,到辖区内县、乡两级计生技术服务机构接受免费普查服务,服务项目由育龄妇女本人根据自身情况选择确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