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政协委员们为200万进城务工者“撑腰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10:17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历时4天半,昨天上午在南京钟山宾馆胜利闭幕。闭幕式上,通过了政协江苏省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和提案委员会关于提案初步审查情况的报告。目前大会共收到委员提案688件,其中委员个人或者委员联名的提案为525件。按提案内容分,经济建设方面291件,占42.3%;科教文卫方面213件,占31%;政法、统战、人事方面166件,占24.1%;其他18件,占2.6%。提案委员会已经对这些提案进行了初步审查,会后将进行审定立案工作。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在前天和昨天连续两天的委员大会上,政协委员们言无不尽,就科技成果的利润转化、医疗机构的“公公婆婆”、农村劳动力的转移以及维护其合法权益等方面畅所欲言。

  科技成果要倾向“市场价格”

  民建江苏省委副主委、省监察厅副厅长洪慧民:2002年全省高校共实现技术转让533项,其中专利出售50项,值得注意的是,与江苏科教兴省的要求相比,我省高校的科技优势还远没有发挥出来,普遍存在着成果多、转化少以及转化后取得重大经济效益更少的情况。在一定程度上使我们的应用科学研究出现了一味追求“学术价值”,而忽略“市场价格”的倾向。我们建议,对应用技术研究的评价要充分考虑到其在科技成果转化中所创造的实际运用价值,一些企业也不要一味要求科研方将科技成果直接送到生产线上,这种交“钥匙”的方式只会使得转化成本大大增加。

  让农村妇女保住“城市饭碗”

  省妇联主席柏志英:我省正在全面启动500万农村劳动力大转移工程,去年全省新增农村妇女劳务输出7万人。但目前城镇就业压力大,农村妇女剩余劳动力的就业范围局限于较低的产业和行业;进城务工农村妇女为了保住饭碗,不敢向老板要求签订合同,合法权益时常受到损害和被侵害。解决问题的根本出路在于提高农村妇女融入城市文明的程度,促使其掌握融入城市文明的理念、法律和科学文化知识。

  为进城务工者“撑腰板”

  省总工会副主席李晓布委员: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省进城务工人员已近200万人,占全省职工人数的25%。他们大部分从事苦、脏、险、累等工种。他们遇到拖欠工资问题只是一个侧面,其他诸如超时、超强度劳动,安全保护不到位,不与进城务工人员签订劳动用工合同,不为他们交纳国家规定的各项社会保险金,甚至于限制进城务工人员的人身自由、殴打体罚等恶性事件时有发生。承担起维护进城务工人员合法权益的任务,是工会不可推卸的分内责任,力争用2—3年的时间把大多数进城务工人员组织到工会中来,使广大进城务工人员有一个为自己说话、办事、撑腰的组织。

  作者:尹晓波、史霞

  (来源:金陵晚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