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建议搬迁安德门煤场(代表议案集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10:17 龙虎网

  【龙虎网讯】随着南京市城市建设步伐的进一步加快,特别是奥体中心的建成、安德门地区建成了全市最大的交通立交枢纽。周勇、薛薇等10位代表提出,赛虹立交桥旁的安德门煤场不仅使周边居民整日被煤尘笼罩,严重影响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而且成为了美丽景观的一大瑕疵,制约了河西经济的发展和开发的步伐。他们建议尽快搬迁安德门煤场。

  消除鸡鸣寺的消防“瓶颈”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莲华等十位代表提出,鸡鸣寺路上出售柱香与纸钱的小商店鳞次栉比,不仅败坏鸡鸣寺的形象,还给鸡鸣寺带来严重的火灾隐患。

  代表们在议案中说,敬香讲究的是心意纯正真诚,但小商店很不规范,出售劣质柱香,粗如柴火,香客买后带入寺中,敬起香来,简直是柱香如炬照天烧!这哪里时敬香礼佛,简直是在烧香污染环境,完全失去了敬香的本意。鸡鸣寺每年有3个观音会,庙会期间每天都有几万信众烧香礼佛,而鸡鸣寺路原来就窄,路两边人行道被摊点占尽,游人行走都困难,一旦发生火情,消防车根本无法进入,这才是最大的消防隐患。

  他们建议将鸡鸣寺路小香店依政策迁移他处,支持鸡鸣寺“文明敬香”的敬香仪式得以顺利实施。

  医院、患者、政府共建“风险金”

  在目前的医疗过程中,医生、患者之间常因为对医疗的最后结果有不同的期望和解释而产生纠纷。唐进、周岚、李锡明等11位省人大代表联名建议政府医疗保障系统可建立“医疗风险保险”,从而缓和医患矛盾。

  现有的一些医疗风险商业保险存在着收费较高,赔付金额高,但是赔付条件比较苛刻的情况。往往是明显的医院或者医疗方面的过错或责任,才给予理赔。而在现实医疗实践中,有80%以上的医疗纠纷是无医疗过错,由于病人病情的原因或是科学技术水平限制或者是特殊的意外导致病人死亡、伤残、或治疗结果不满意。按目前的规定,这样的结果只能由病人或家属承担全部损失。

  代表们认为,“医疗风险保险”只针对无医疗过错而出现的病人,非正常死亡或伤残进行赔付。赔付金额按照入院时病人交的保险金,分成若干个档次,分别给予总医疗费一定百分比的赔付。这样,对于不构成医疗事故者,保险金赔偿一部分,保险公司再赔付一定的医疗费用,会给患者方一些安慰,也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他们的经济负担,相信会明显减少医疗纠纷的发生和处理难度。

  对于保险金的措施,建议由病人在交纳医疗费用时交一些(如1%-5%),作为基本保险,自愿多交纳者,一旦需要赔付,按不同的交付额提高不同的赔付比例,医院提出医疗收入的1-5%,作为医院应支付的部分。政府主管部门,在每年的医疗投入中,拨付一定的比例。

  作者:刘泱

  (来源:金陵晚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