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各机关贯彻落实作风建设大会精神综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10:17 龙虎网

  【龙虎网讯】1月底召开的2004年机关作风建设大会将“求真务实”的标杆树立在全市机关干部面前,如一石激浪,全市机关干部迅速行动,求真务实,就从现在做起。

  “1·31”大会一石激浪

  1月31日,南京人民大会堂。与往年一样,春节过后第一个全市性大会的议题是机关作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风和党风廉政建设。市委书记罗志军在会上号召全市机关干部,把加快发展、争先进位作为最大的求真,把“举富民旗、打特色牌,创三个文明协调发展特色区域”作为最大的务实,脚踏实地地加速推进南京“两个率先”进程。

  把机关作风和党风廉政建设大会列为开年第一个大会,用意可想而知:要干事首先必须端正干事的态度,树立肯干事、干实事的作风。在一年开局之时给干部们“提耳朵”、“敲警钟”,市委、市政府可谓用心良苦。

  这样的安排及时和有效:“1·31”大会召开后的两天内,市委办公厅、市委农办、市人事局、市农林局、市体改办等部门分别召开党组(委)会、中层干部会议,或以党组学习的形式传达学习大会精神。市委统战部两天内连续召开部长办公会和全体干部大会,对在年度工作中如何贯彻好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玄武、浦口、高淳、溧水等区县也迅速召开本区县的作风建设大会,将会议精神向区县机关、街道和乡镇干部传达。“求真务实”成为每一位机关干部对自己工作作风的第一要求。

  转变,从寻找差距开始

  “1·31”大会对南京机关工作作风存在的问题没有护短,明确提出了在不少干部身上存在的四大问题。要转变作风,首先得有自揭伤疤的勇气。面对市委、市政府扭转机关作风建设的决心,不少部门勇于面对不足,自加压力。

  市审计局在传达大会精神的时候,层层分析查找局机关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将“三种倾向”公布在全局干部职工面前:一是盲目乐观、松劲懈怠的倾向,认为自己已做得很好,对群众评得分位次有些后移不以为然;二是消极畏难,信心不足,认为审计监督容易得罪人,也难被群众认清审计所起到的作用,评议得分位次前移难度大;三是听天由命,与己无关,认为评议位次如何与自己关系不大,与自身努力关系不大。针对三种倾向,局党组提出必须增强“三种意识”:不进则退,小进难争先的忧患意识,前学有标兵,后看追兵赶的竞争意识,事关大局、全员参与的责任意识。

  市信访局细细梳理群众的评议意见,对45条批评意见提出不强调客观原因,不强调工作辛苦,不强调局部困难,而是把批评作为改进作风、提高工作水平的动力和契机。

  市卫生局、财政局等都将群众意见原汁原味地反馈给机关干部,按照意见涉及的部门和人员分解到位,确保每条意见都能落实。

  为民办实事——求真务实的最佳体现

  在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的过程中,许多部门和单位都提出,转变作风重在落实,求真务实重在实效。对于今年的工作,为民办实事便成了求真务实的最好体现。

  随意看几家机关单位,为民办实事的计划都已准备就绪。新增8条公交线路,优化调整20条线路,新购400辆公交车,完成30条道路的照明设施改造,解决一批街巷、小区无路灯的遗留问题——市政公用局决定今年继续为民办十件实事。

  在互联网上建立针对全市外经贸企业的“财务服务工作站”;实施全天候办理、全过程服务、全方位协调的“三全服务”——市外经局的服务新措施想外商所想。

  推进经济适用房建设,当年竣工120万平方米以上,继续危旧房改造,完成50万平方米以上,加快廉租住房建设,抓紧出台《南京市城镇廉租住房实施细则》——市房产局关注市民最关注的。

  审计局在确定为民办十件实事项目的同时,为帮扶点和凤镇培训2000名剩余劳动力转移对象、为溧水县开发“农户综合实力信息管理系统”计算机软件等为民办实事项目已经及时启动。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风拂面之际,我们欣喜地看到,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南京开了个好头。

  作者:沈文虹

  (来源:南京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