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海域油气资源量可达400亿吨以上油当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10:19 龙虎网

  【龙虎网讯】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寿嘉华26日宣布,在我国管辖海域全方位进行的新一轮油气资源战略性调查,新发现一批重要的含油气局部构造,提交了第一批预选井位,初步计算我国海域油气资源量可达400亿吨以上的油当量。特别是在我国南海深水海域首次发现巨厚中生代地层,沉积地层厚度超过万米,为进一步开展深水领域油气资源调查指明了勘探方向。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寿嘉华说,我国油气资源战略调查取得的新突破,为缓解我国油气资源紧张的局面,保障国家经济建设的持续稳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据中国地质调查局介绍,通过新一轮海洋地质调查并结合我国以往油气资源勘探成果,我国管辖海域又圈定38个沉积盆地,经综合评价计算共有油气资源量351亿至404亿吨石油当量,其中近海海域11个沉积盆地油气资源量可达213亿至245亿吨石油当量。

  调查首次在我国南海北部陆坡区发现了被誉为“21世纪新型高效新能源”的天然气水合物的一系列重要地球物理标志,获得了其存在的重要证据,表明在该海域极有可能存在储量巨大的天然气水合物资源,仅西沙海槽区就估算其远景资源量达45.5亿吨油当量。这一发现不仅使我国跻身于该领域的世界先进行列,而且对我国未来的能源建设和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也将产生重要影响。地质工作者还通过开展西藏羌塘盆地油气资源评价预测,初步证明羌塘盆地是我国陆上油气勘探程度最低的大型盆地,也是我国特提斯域青藏高原海相找油最具前景的盆地。

  作者:夏珺

  (来源:人民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