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警方请举报人领5000元奖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10:47 武汉晚报

  一命案逃犯潜逃7年,本月13日,一个打向市犯罪举报中心的匿名电话让他落网。昨日,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 ,通报嫌疑人李传忠已押解回汉,吁请举报人尽快与警方联系,领取5000元奖金。

  这是2月11日犯罪举报中心成立后揭露的首起案件。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2月13日,犯罪举报中心接到匿名电话,称1997年我市某高校伤害致死案主犯李传忠藏身于江西铜鼓县某加油 站内。

  1997年2月4日凌晨,钟祥来汉人员李传忠因生意与他人发生纠纷,雇请一伙歹徒持械对同乡刘某进行报复,致 1死3伤。文保分局先后抓获团伙7名主要成员,其中一人被判处死刑、一人被判无期徒刑,但主犯李传忠负案在逃。

  对该举报电话甄别核实后,文保分局18日抽调精兵强将赶到江西将李传忠抓获。李对所犯罪行供认不讳。

  依照举报奖励有关规定,警方将给予本案举报人5000元奖励。警方请其速与举报中心电话85888110联系 ,警方将及时兑付奖金,并绝对保证其安全。

  截至昨日,举报中心已接各类举报361起,黄陂一宗盗窃物资案也已查实。

  一个举报买凶雇主露头

  1997年2月,武汉汽车工业大学发生“豆腐坊”命案,致使一死二伤。公安部门迅速出击,“雇佣黑帮”悉数落 网,狡猾的雇主却成功脱逃——

  7年前的血案

  1997年2月4日凌晨,警方接到报警,武汉汽车工业大学(现武汉理工大学东校区)发生命案,一群男子手持铁 棒等凶器闯入该校一豆腐坊行凶。死者为在该校做豆腐生意的刘某的父亲,另有两名帮工被打成重伤。

  经公安部门查明,此案系李传忠主谋。李与刘某均为钟祥石牌人,该地以豆腐出名,石牌人的豆腐坊遍及全省,会做 豆腐的李传忠在华中师范大学做豆腐生意,因生意与在汽工大开豆腐坊的同乡刘某发生纠纷。

  李传忠遂雇请家乡钟祥一股恶势力团伙对刘进行报复,受雇请的恶势力团伙成员约20名,大多为两劳人员和通缉在 逃人员,该团伙在全国各地流窜,主要敲诈、抢劫做豆腐生意的同乡。

  1997年4月23日、5月3日、5月9日,文保分局兵分数路,分别在昆明、湖北宜城警方的协助下,在昆明、 武汉、湖北宜城分别抓获团伙主要成员朱金涛、阮传华等7名嫌犯,带破了15起刑事大案。朱金涛随后被判死刑,阮传华被 判无期徒刑,但主犯李传忠始终在逃。

  文保分局局长梅艳珠昨日介绍,李传忠十分狡猾,他在1983年因抢劫罪被判处10年有期徒刑。受过打击的他反 侦查能力强,潜逃期间没有回过一次家。另外,李传忠会做豆腐,有一技之长,为他长年流窜在外提供了生存基础。

  7年间,文保分局多次派出追捕小组,对李的老家进行布控,但一直没有发觉李传忠的踪影。全国开展集中追逃以后 ,李也被列为重要的网上逃犯。

  匿名电话报行踪

  2月13日,市公安局犯罪举报中心刚成立三天。这天下午,一个神秘电话打进来了。举报人称李传忠现藏在江西铜 鼓县一加油站内做豆腐。

  值班人员做了详细记录后,立即开展前期甄别和核实工作,初步确定该线索的真实性。

  2004年2月16日,市局犯罪举报中心给文保分局转来该线索。局长梅艳珠责成分局刑侦大队抽调精干力量组成 追逃小组,迅速赶赴江西。

  2月18日下午,追逃小组赶赴铜鼓县,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没发现李的暂住登记。为彻查线索,当地警方对全县 加油站进行了全面清查,在清查至城南一加油站时,附近群众反映有一对夫妻在加油站附近城郊民房做豆腐,结果此二人并不 是李传忠,但根据进一步调查终于得到可靠线索,顺线追踪至江西宜丰人造板厂,在其院内一自搭的简易民房内,潜逃达7年 之久的犯罪嫌疑人李传忠被抓获。

  经初审,李传忠交代,其为报复泄恨,雇请恶势力团伙,打砸受害人刘某的豆腐坊,致一人死亡三人受伤。

  2月21日,李传忠被押解回汉。

  举报人将获奖5000元

  犯罪举报中心负责人任强介绍,该线索举报了我市有影响案件的逃犯,按照举报奖励的办法,举报人将获得5000 元奖励。举报人没有留下任何联系方式,但留了举报密码,警方请举报人速与举报中心联系。任强称,警方尊重举报人的举报 方式,保证举报人的绝对安全,奖金兑付方式也会按照举报人意愿办理。

  怎样做举报英雄

  昨日,市公安局犯罪举报中心再次向市民公布接受举报范围:本市公安机关发布需要征集、获取正立案侦查的刑事案 件主要犯罪嫌疑人、重要关系人线索和重要证人、物证请求情况;公安机关尚未发现的发生在本市的各类刑事犯罪案件的犯罪 嫌疑人情况;公安机关发布需追捕逃犯的具体落脚点及藏身地;公安机关发布造成人员伤亡或重大财产损失的交通肇事逃逸中 的肇事司机、车型车号的情况;其他直接有助于公安机关侦破案件抓获逃犯的重要情况。

  举报电话:027-85888110,举报人举报线索时可以匿名,自设一个6位数密码代替真实姓名。

  背景资料:

  2月11日,市公安局犯罪举报中心正式成立。据介绍,截至昨日,市公安局犯罪举报中心已接各类举报361起, 所举报案件及逃犯包括杀人、贩毒、诈骗、抢劫、盗窃、偷渡等各种类型。

  361条线索中,共有35条有效信息,除去7年前的这桩命案外,2001年发生在黄陂某塑料厂4000元物资 被盗案,亦被证实举报属实,警方将兑现奖金500元。

  举报中心实行“接举报首问负责制”,举报线索登记后转至各相关单位查证,举报有功人员及时奖励,举报人将获得 100元至2万元不等的奖励,社会危害程度特别严重的刑事案件、重大逃犯线索,以及警方另有特别规定的,奖励金额可以 不受以上数额限制,即所谓的“上不封顶”。

  举报中心所接到的电话中,90%左右的是咨询电话,主要了解举报范围、奖励办法和个人安全问题。

  (文/记者刘丰实习生李实通讯员杨槐柳夏凯)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