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确保西部地区“两基”攻坚目标如期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10:55 光明网

  记者 汪大勇

  本报北京2月26日电 国家西部地区“两基”攻坚工作会议26日在京召开。国务委员陈至立在会上强调,要从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高度,明确责任,狠抓落实,确保西部地区基本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基本扫除青壮年文盲的攻坚目标如期完成。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2003年12月温家宝总理主持召开国家科教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教育部、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西部开发办四部门制定的《国家西部地区“两基”攻坚计划》。攻坚《计划》的一个重要内容是,国家在今后四年将投入100亿元资金主要用于在西部372个县、新疆生产建设兵团38个团场和中部省份尚未实现“两基”的县,兴建和改建6400所寄宿制中小学校,缓解320余万贫困家庭学生上学难问题。

  陈至立强调指出,要把西部地区“两基”攻坚这一利国利民的大事办好,必须实行分省负责、责任到县的工作体制。有关省市县要切实把“两基”攻坚作为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一项重要而紧迫的任务,列入政府重要议事日程,政府主要负责人亲自抓,负总责,加强统一领导和组织协调;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实事求是地制定好本地区“两基”攻坚计划;要坚持求真务实,防止主观臆断,反对形式主义;要提高教育资源有效利用率,避免资源浪费;要精心组织实施,加强整体设计,将“两基”攻坚任务逐县、逐校、逐项目层层分解和落实;要切实搞好寄宿制学校新建、改建和扩建工程,大力推进现代远程教育工程,努力提高教师队伍素质和教育质量,保质保量完成“两基”攻坚任务。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加强指导和监督。

  陈至立要求,要建立健全“两基”攻坚经费保障机制,在中央加大资金投入的同时,西部地区各级政府也要进一步加大投入。同时,要切实加强资金和项目管理,严禁挤占挪用,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确保工程质量。要定期组织监督检查,及时严肃查处各种违法违纪行为。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