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江再现流动沙洲 长江大桥水域限时通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11:06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昙花洲”上沙地坚硬,不陷人足。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荆楚在线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卢成汉 向勇 通讯员 隗传学 实习生李茜)武汉长江二桥上游数百米、距江北岸约250米的江心出现小沙洲,记者昨日踏访,沙地坚硬,不陷人足。

  沙洲面积百余平方米,细沙分成多个层次。正在此游泳的长江水利委员会66岁的退休工程师廖世才说,长江水位目前特枯,但江心出现沙洲并非仅仅由水位决定,还跟流量、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流速、江水含沙量以及河床变化等因素相关。估计水位再升高10厘米,此沙洲就会消失。正因如此,这样的沙洲称为“昙花洲”,意喻昙花一现,容易消逝。廖称,上一次江心出现“昙花洲”是在30余年前。

  另据武汉航道局消息,由于长江大桥汉阳江滩泥沙淤积,挤占了长江大桥6号孔约2/3的水域,近期,长江一桥上水航道由4号桥孔改走6号孔,下水航道由6号桥孔改为7号孔,航标已作调整。

  为防止船舶搁浅脱链撞击长江大桥和行船安全,航道部门正投入两艘疏浚船舶,对河道进行连续疏浚。海事部门规定每天9时—13时,长江大桥水域限航4小时。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