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扎瞎学生眼 一教师因涉嫌过失伤人罪被提起公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11:07 东北新闻网

  东北网2月27日电 日前,五常市一小学教师赵某体罚学生致残涉,嫌过失伤人罪被五常市检察院提起公诉。

  2003年7月2日,年仅8岁的岩岩因在课堂上打盹儿,被老师赵某用带针头的针管往脸上喷水,结果针头飞出将岩岩的右眼扎瞎。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25日,家住五常市兴隆乡大沟村关家岗屯的受害学生岩岩,在家长的陪同下来到黑龙江晨报社。

  今年9岁的岩岩看上去很腼腆,一提起扎瞎自己右眼的班主任赵某,岩岩顿时哭了起来,边哭边捂着自己的右眼说:“老师扎瞎我的眼睛,我现在什么也看不见了,以后我可怎么上学呀!”

  记者发现,岩岩的右眼看似正常,但仔细观察,他的右眼眼球往外鼓,黑色的瞳孔已变成了白色。

  岩岩讲述了他被老师扎瞎右眼的经过:2003年7月2日上午,他所在的五常市兴隆乡大沟小学一年级正在上课。班主任老师赵某见他趴在桌上打盹儿,就将他叫到讲台前面,让他立正站好、不许动。随后,赵某拿出两个带针头并注满水的针管,一边说让岩岩清醒清醒,一边朝岩岩的脸上喷水。岩岩本能地用手挡了一下,水没喷到他的脸上。赵某见状,生气地回手打了岩岩一个耳光,然后又把针管注满水,朝岩岩的脸上喷水。不料,赵某左手拿的针管的针头突然飞出,不偏不斜正好扎进岩岩的右眼。岩岩疼痛难忍,用手拔针头,由于针头穿透眼皮扎到了眼球,岩岩用力拔了两下才将针头拔下来,鲜血顿时从岩岩的右眼留出。赵某见状,忙让其他学生打盆水,叫岩岩将眼睛上的血洗干净,并指着书本上的字,问他能不能看清楚,岩岩说看不清楚。赵某让岩岩回到座位上,并告诉他回家不许提此事。

  放学回家的岩岩,没敢把眼睛被扎的事告诉父母。岩岩的母亲虽然看出岩岩的右眼又红又肿,但没在意。后来,岩岩的父母见岩岩的眼睛越发红肿,追问岩岩,岩岩才哭着吐露了事情的真相。

  事发3天后,岩岩的父母向警方报了案。10天后,赵某被警方行政拘留,后被取保候审。赵某回到学校继续任教,未得到校方任何处分。直到五常市公安局对岩岩的右眼作出“直接构成重伤,建议继续治疗,暂定轻伤”的鉴定后,该校崔校长才被乡教育办撤职查办。

  2003年12月24日,经黑龙江省公安厅法医鉴定中心鉴定,岩岩的眼伤为重伤,属于七级残。赵某被警方刑事拘留。

  据警方调查,2002年毕业于阿城师范专科学校的赵某,在被分配到五常市兴隆乡大沟小学任教一年期间,多次打骂学生,有一次他竟逼迫学生喝尿。不仅如此,他还“发明”了一些新的体罚学生的方法,比如,他让学生到讲台前立正站好,且手臂平伸,然后他在学生手背上各放一张扑克牌,让其两腿再夹一张扑克牌。谁的扑克牌掉下来了,轻则扑克牌被换成砖头,重则就会挨耳光。

  作者:贾 杰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编辑: 孙鹏]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