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越认真越苦闷:台湾政坛必须“八卦化”的理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11:16 中国新闻网

  “公投”辩论,众人瞩目“政务官对名嘴”;只有陈文茜和蔡英文这一组,被人叫作“两个女人的战争”。媒体和政治的分际,向来也是重要议题,陈文茜始终是箭靶之一;但等到周玉蔻跳出来发言,又成了“两个女人的战争”。

  “总统候选人”的电视辩论,千辛万苦始成局,但连战对“邦联”如何表态?陈水扁的“国中之国”是指什么?恐怕没有多少人留下印象。余波荡漾者,多是谁没当兵、谁打老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婆、谁在“吃饭睡觉”那一类的话题。

  台湾政治高度“八卦化”的现象,受到学者专家严厉批评。但追根究底,却有“民众爱看”的此一“民意基础”。要怪老百姓太肤浅吗?问题是,不肤浅还真活不下去。正经八百问“公投”是否违“法”违“宪”,要去那里找答案?讨论“强化国防”,又能从“政院”发言人口里听出什么新道理?难怪有人宁可等着听高金素梅会怎么说。

  同样的道理,听阿扁骂黑金,已经听到令人“弹性疲乏”了。只有当阿珍谈起在官邸客厅里会见过那些企业名人,才使人为之眼睛一亮耳朵竖起,好奇地探索着“夫人明牌”的蛛丝马迹。

  在台湾,越认真越苦闷,越有深度越没答案。

  难怪很多大学生对李家同那“三十题”直接表达不以为然。“公投”辩论将上场,大有看头吗?名嘴、菁英排排站,观众品头论足,也许有人会这样打分数:还是陈文茜的发型最抢眼!

  来源:台湾《联合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