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诈骗银行3000万 偷渡农民近百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11:17 华商晨报

  金东洙诈骗5家银行近3000万元,得手后潜逃新、马、泰、印尼、菲律宾等国,后又到K国做了整容手术。4年后他潜回国内,勾结K国籍“蛇头”,纠集国内“蛇头”干起了偷渡的买卖,近百名苏、浙、沪地区的农民和渔民被偷渡出国。

  2004年2月25日,江苏公安边防总队将金东洙、李雪军、金光洙、陈雪峰、郑海英等组织偷渡一案移送南京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至此,长达一年零两个月的“12·28”特大组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织偷渡案侦查终结,沈阳籍巨骗金东洙和他的那群“蛇头”们的发财梦终于画上了句号。

  禄口机场截获偷渡客

  2002年12月27日,南京禄口国际机场。飞往汉城的MU5471国际航班开始检票登机了。南京边防检查站检查员李松洁在检查时,发现前往K国的常熟旅客芦海平的口音、举止都与他的身份不相符。

  在边防检查站工作多年的站长万庆祥当即决定对芦海平进行阻留审查。在边检人员的再次询问下,芦海平终于说出了实话:“我不是常熟人,是浙江舟山的渔民,我的证件是花钱请人办的,准备到K国打工去。”

  经过审理,这是一起采取非法手段骗取出国证件的案件。其计划周密,分工明确,背后隐蔽着一个组织偷渡的犯罪团伙。于是,代号“12·28”偷渡案件专案组成立了。

  一举捣毁6人“蛇头”集团

  芦海平交代,他是一个人出境的,是由一个叫“老宋”的人陪同来机场的,而他的全套证件则是由“金哥”和“小陈”提供的。侦查人员通过走访排查,最终确定了“小陈”的住处,并查明“小陈”名叫陈雪峰,是江苏苏州人,现无业。和他住在一起的是一个叫金光洙的东北人。经芦海平指认,金光洙和陈雪峰正是“老宋”和“小陈”。

  经过精心谋划,侦查员在两人的住所将金光洙、陈雪峰和一个自称叫“桂花芬”的30多岁的女人抓获。经审讯,陈雪峰供认他们的主谋是“金哥”金京南,而“桂花芬”就是金京南的妻子,真名叫郑海英。

  据调查资料显示,郑海英的丈夫金东洙曾诈骗多家银行,涉案金额达3000万元。此后金东洙便携家人潜逃出国,至今杳无音讯。在郑海英的住处,侦查人员搜查到了10多本偷渡人员的护照、已伪造好的邀请函、10多个公章以及专用的朝语电脑打印系统。

  侦查人员随后将金京南列为网上追逃对象。根据线索和口供,又将该案的“二号蛇头”李雪军抓获归案。半年后,上海警方在核查旅馆住宿人员时,发现金京南是在逃人员,便迅速将其抓获,移交给江苏公安边防总队。

  大“蛇头”的惊人发家史

  在头几次提审中,金京南编造了年龄、简历和多种身份。后来,像挤牙膏一样,他逐渐吐露出了他和K国籍“蛇头”勾结,伙同其他“蛇头”一起,组织部分浙江、上海和江苏人偷渡到K国的事实。

  办案人员在几本从金京南的一个住处搜出的郑海英的日记中揭开了一个秘密:金京南就是金东洙。

  确凿的证据放在“金京南”面前,“金京南”一下子蒙了。随着金东洙的交代,这个曾经的金融巨骗怎样变成组织偷渡“蛇头”的轨迹,清晰地呈现在了侦查人员的面前:

  早在上世纪90年代初,金东洙就靠其坑蒙拐骗的伎俩迅速暴富,成了沈阳亚达服饰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沈阳依思特国际制衣有限公司董事长、法人代表。后来,金东洙渐渐不满足于小打小闹,决定大干一场。1995年年底,金东洙采取私刻公章和他人印鉴,伪造担保书,贿赂有关人员等手段,从沈阳某银行骗取贷款300多万元。他用骗来的钱尽情挥霍,先后购置了奔驰、宝马等名车,整天花天酒地。他靠钱吃遍黑白两道,成为当地有名的“大哥”。1997年初,他又故技重施,再次从一家银行骗贷1500万元。这些钱到账后,金东洙马上提取,又全部兑换成外币,由郑海英携带出境。同时,他又分别在两家银行骗得800多万元,随后逃出境外。

  在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印尼和菲律宾等东南亚国家,金东洙改名换姓,和郑海英过起了豪华奢靡的生活。然而好景不长,随着亚洲金融危机的暴发,金东洙存在一些银行里的钱被冻结。而郑海英担心丈夫迟早会被抓住,一直催着金东洙整容。于是,他们又来到K国。经过整容,金东洙变成了另一个人,但他们的钱也花得差不多了。金东洙试着投资做生意,可都赔了。抱着侥幸的心理,金东洙让郑海英回国,在四川成都买了房子,开了一个服装店。可是,郑海英也不是做生意的料,钱没赚到还贴了不少本。见此情景,金东洙决心冒险回国,亲自出山。

  在上海,金东洙采用多个化名,混迹于外国领事馆门前,没多久,他就发现了赚钱的门道:一些急于出国的人被拒签后,就四处寻找门路,只求能出国,这给了一些不法分子以可趁之机。金东洙上前一打听,其中的利润惊人。办一个人去K国,“黑市价”达到了5至6万元人民币。凭着他的经验,金东洙知道没有K国企业的邀请函,K国领事馆一般是不会发给商务签证的。至于邀请函,对于曾经造假骗过了好几家银行的金东洙来说,实在是小事一桩。而且,他在K国期间,和“黑道”上的人混得挺熟,认识几个做偷渡生意的“朋友”。他迅速和那边的朋友联系,朋友很感兴趣,让他设法多组织些人来,并说K国那边的事情由他们来摆平。于是,金东洙马上和一个名叫李雪军的女“蛇头”勾结起来,并且做好了分工。身为浙江人的李雪军负责在家乡和周边招募偷渡人员,而金东洙则负责伪造偷渡人员身份和邀请函,并送偷渡人员到领事馆骗取商务签证。通过这种方式,金东洙先后组织了浙江、江苏、上海等地的100多人偷渡K国。

  在大肆组织偷渡的同时,他忙里偷闲,重施故技,又骗取了上海两家银行360万元的贷款。然而法网恢恢,等待他们的必将是法律的严惩。据《江南时报》

  新闻链接

  上海破获特大偷渡案

  据新华社电上海市公安局昨日向社会宣布,“11·2”特大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案告破,抓获涉嫌组织偷越国(边)境的犯罪嫌疑人陈勇、曾庐山、林居重、王娟娟、李勇、王金余、姚金甫,查获偷渡人员144名,缴获涉案护照42本及大量伪造签证、境外邀请函等涉案材料。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