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麻原彰晃要上断头台?(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11:38 华商晨报
沙林毒气事件使这位伤者在床上一躺就是多年
麻原彰晃
  针对被控犯有杀人罪而由检察机关要求判处其死刑的被告奥姆真理教教主松本智津夫(48岁,教名为麻原彰晃),东京地方法院(审判长:小川正持)将于今日作出判决。松本智津夫被指控制造沙林毒气事件并杀害坂本堤律师一家等13起案件,总共造成27人死亡。

  自1996年4月24日对松本进行首次公审以来,已历时约7年10个月,公审次数为257次。在因该邪教所犯一系列罪行而被起诉的189人中,松本的“教主判决”是对该邪教一审中的最后一次公审。

  兜售假药,宣扬邪说,松本当上“教主”

  奥姆真理教的创始人、教主麻原彰晃,原名松本智津夫,1955年生于九州熊本县八代市,在七兄弟中排行第四,因视力极弱而进入县立盲人学校就读,并因家庭贫困一直领取学校奖学金。1977年他标榜自己曾在一原始佛教教派中修行过3年,学过气学、推命、仙道、瑜伽,制造并出售一种名为“贵妃”的假药,后因受医者投诉,警方于1982年以违反《药品管理法》为由,将其逮捕,并处以20万日元的罚款。

  出狱后的松本加入了日本一新兴宗教“阿含宗”,在那里他“领悟”到创立新教派可以敛钱致富的奥秘。于是在1985年,他纠合十几名“阿含宗”信徒成立了一个名为“奥姆神仙会”的组织,传授瑜伽功,并掺入佛教、印度教和基督教的教义。

  1987年7月“奥姆神仙会”改名为“奥姆真理教”,以宗教团体面目出现,这时他把自己的名字改为麻原彰晃。据说麻原的姓取自梵语“玛哈拉佳”,意为王中王,而“玛哈拉佳”的发音与日语“麻原者”的发音相同。

  1989年8月,该教在东京都取得了宗教法人的资格,得到日本政府的承认,成为一个合法的宗教团体。到20世纪90年代,奥姆真理教教徒发展到上万人,在日本建立了29个分支机构,还在纽约、莫斯科等地建立了4个支部。参加的人员中有不少高级知识分子,如工程师、科技专家等。

  1990年2月,以麻原为首的25名奥姆真理教干部以真理党的名义参加众议院议员选举,耗资2亿日元而无一人当选。该次竞选失败是麻原及其教团走向极端的转折点。在《日出之国,灾难降临》一书中,麻原预言:“第三次世界大战迟早要爆发。我可以用我的宗教生命打赌!”

  聚敛钱财,购买武器,培养秘密军队

  奥姆真理教的“真传”其实是迫使教徒“贡献”出所有的财物,从而使麻原一干人等实现培养秘密军队,并且最终达到“建国”的目标!

  奥姆真理教的巨额财富主要来自信徒的捐献。该教规定,一旦成为其信徒,个人拥有的财产要全部奉献给教团,死后归教团所有,教团甚至以绑架、监禁、注射迷幻药的手段迫使那些不情愿的信徒奉献财产。

  奥姆真理教除了直接从信徒手中骗取大量钱财外,还千方百计地霸占信徒家庭的财产,从银行储蓄到土地、房产,使许多家庭因此而反目或破产。在获取了巨额的钱财后,奥姆真理教开始朝着更加可怕的野心努力,那就是建起足以跟国家对抗的机器!奥姆真理教内部有严密的组织机构,其设置类同日本的政府机构。麻原本人是“神圣法皇”,下辖21个省厅等机构。

  随着时间的推移,奥姆真理教这个邪教团伙的野心越来越大,谋划制造和购置武器,试图与国家对抗。奥姆真理教建设省大臣早川纪代秀按照麻原的指令从前苏联买回了一架苏制武装直升机和一台军用检测芥子气的仪器。

  这个邪教集团甚至还有自己的“宪法”,于1994年7月完成,称作“真理国基本法律草案”。“草案”第一章规定,“神圣法皇”麻原彰晃是真理国的最高统治者,还规定为维持圣法,信徒有义务服兵役。

  故意装疯,骄纵狂妄,麻原狱中现丑

  1995年3月20日,东京地铁3条线路的5节车厢同时发生被称为“沙林”(学名甲氟磷异丙脂)的神经性毒气泄漏事件,造成12人死亡。

  经过紧急调查,警方认为奥姆真理教是肇事者。两天以后,2500名身穿迷彩服、头戴防毒面具的警察机动队员在装甲车的配合下,对位于东京都、山梨县、静冈县等地25处奥姆真理教的道场、医院、工厂等设施进行强制性搜查。呼啸的警车、全副武装的警察接连不断出现在家家户户的电视屏幕上。整个日本列岛笼罩在恐怖的气氛中。1995年5月16日,麻原在自己的老巢—————山梨县上九一色村的“真理6号”建筑物内被捕。

  自从被捕入狱后,麻原几次在法庭上露面,都对辩护团或裁判长摆出一副骄纵狂妄的样子。而牢狱之中的麻原对职员则是一贯的对抗态度,如对职员的“入浴”和“运动”的命令全都置之不理等。更令职员反感的是,麻原的房中本有厕所,但他却故意在被褥上拉屎撒尿,让人难以收拾。

  知情人A君根据自己对麻原的观察,认为麻原并没有精神病。理由是,拘置所允许未决囚们每天读5分钟的报纸,然后就传给其他的牢房,报纸上关于“真理教”的内容被黑墨涂掉了,但其他新闻都可以阅读。每次轮到麻原,他都拿着报纸到光线充足的窗边仔仔细细地阅读,以了解外面发生了什么。

  检察官和受害者要求判麻原极刑

  尽管麻原的辩护律师一直主张被告在所有案件中无罪,由于在各次事件中被认为是被告麻原同谋的原教内干部均被判有罪,因此普遍认为麻原也必定将被判处极刑。

  一位没有透露姓名的首席检察官说:“麻原彰晃的罪行太严重了,即使法律能给予他任何宽恕,我们也只能要求对他处以极刑。”

  受害者亲属认为,检察院要求法院判处麻原彰晃死刑是“意料中的事”。56岁的日本妇女高桥静江愤怒地说:“丈夫惨死的景象一直灼痛着我的心。但是,我从来没有从被告(麻原彰晃)嘴里听到过一句道歉的话。要求对他处以死刑是很正常的事。我个人支持对他处以极刑。”

  今日的判决公审将于上午10点开庭,预计小川审判长将宣读判决理由,并于下午宣读判决书正文。据《北京青年报》

  链接 震惊世界的沙林毒气案

  1995年3月20日上午8点10分左右,东京地铁3条线路的5节车厢同时发生被称为“沙林”的神经性毒气泄漏事件,造成12人死亡,5000多人受伤,14人终身残疾。由于放在5节车厢中的11个可疑物均在上班高峰时间同时泄漏毒气,事件发生后全世界为之震惊。

  “沙林”(学名甲氟磷异丙脂)是众多毒气中的一种,它能破坏神经系统,使受害者窒息,最后因心脏和呼吸系统衰竭而死。

  在东京地铁发现的“沙林”残余物为无色液体,是一种罕见的“液体沙林”,这种毒液在常温下很容易挥发成无色气体。一位德国专家指出,“‘沙林’是疯子才会使用的东西”。

  资料 世界部分邪教组织概况

  大卫教 由美国人维克多·胡太佛创立于1934年,认为世界末日就是一场同异教徒的血战,他们在“圣战”中得以升天。美国当局于1993年4月19日采取突击行动将其绞灭。

  人民圣殿教 美国邪教组织,由吉姆·琼斯创立于1965年。1978年,琼斯因枪杀美国会议员而遭到圭亚那地方军警围剿。琼斯自知罪责难逃,于11月18日下令900多名成员集体自杀。

  雷尔教派 是法国人克洛德·沃里龙于1973创立的。该组织十分热衷于克隆人,在全世界80多个国家有55000名信徒。

  太阳神殿教 由法国人迪蒙布洛和比利时人儒埃尔在70年代末创立。以向教会捐赠较多和在外界社会地位高的教徒组成的“金环”为核心,安排教徒们在“世界末日”前逃离尘世。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