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农村劳动力资源开发促进会成立 王学仁授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11:55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昨日上午,云南省农村劳动力资源开发促进会在昆明成立。省委副书记王学仁出席成立大会,并为促进会授牌。

  近几年来,农村劳动力转移和到外省打工已成为农民增收的一大亮点,去年我省新增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36万人,对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的贡献率达到28%,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已成为农民增收最直接、最有效的措施之一。为进一步加大农村劳动力资源开发力度,加快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步伐,我省继四川、湖北等5省之后,成立了省级农村劳动力资源开发促进会,促进会由关心和支持农村劳动力资源开发的有关单位、团体、专家、学者和实际工作者自愿组成,是集研究、开发、服务为一体的省级民间社会团体。促进会将积极探索农村劳动力资源的开发和利用,促进农村劳动力的有序流动,进行就业技能培训,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孔垂柱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促进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促进会搞好服务,切实发挥作用,为我省农村经济的发展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并对全省农村劳务输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加强组织领导,促进农村富余劳动力有序转移,各级政府要把农村人力资源开发放在突出位置,把劳务输出作为一大产业来抓,大力促进农村人力资源向人力资本转变;二、突出工作重点,通过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推进城镇化发展进程、健全保障三个工作重点,加快农村富余劳动力的转移步伐。三、强化协调配合,建立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确保我省农村劳务输出工作不断深化和开展。四、加大财政投入,确保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的有效实施。今年要力争实现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50万人,农民工资性收入人均增加35元。

  会议还选举产生了促进会理事、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中国农村劳动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会长邓鸿勋列会讲话。

  记者 汪丽军 张锐(云南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