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11:55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全省宣传思想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是省委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会议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的宣传思想工作。这次会议的召开,对于开创我省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为加快云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导和强大精神动力,意义重大而深远。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宣传思想工作是党和国家大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新形势下的宣传思想工作,是坚持和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需要,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促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的需要,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的需要。省第七次党代会以来,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宣传思想战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在务实上着力,在重点上突破,在改革中推进,在创新中发展,取得了可喜成绩,呈现出重点突出、亮点频现、全面推进、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面对全面推进我省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新目标、新任务,我们必须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领宣传思想工作,为加快发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创造良好的思想舆论环境。

  明确宣传思想工作的着力点,是做好工作的前提。着眼于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我国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着眼于服务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和全党全国工作大局,着眼于促进社会全面进步和人的全面发展,是我们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着力点。要紧密结合云南实际,把“三个着眼于”贯穿宣传思想工作的全过程。自觉坚持和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用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指导新的实践。深入广泛地宣传加快发展是云南最大的政治、最硬的道理、最根本的任务,全面准确地宣传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动员和激励全省人民为加快发展努力奋斗。通过宣传,使广大干部群众深刻领会并牢固树立科学的发展观,促进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坚持以人为本,坚持重在建设,坚持齐抓共管,是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原则。要不断加强和改善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保证党对意识形态的领导权和主动权。要千方百计加强宣传文化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改善工作条件,为宣传思想工作提供物质保障。要动员和组织社会各方面力量各司其职,各尽所能,各展所长,形成共同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强大合力。要高度重视和切实加强宣传思想队伍建设,为做好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是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领宣传思想工作的必然要求,是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突破口。增强宣传思想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感染力,需要“三贴近”;增强宣传思想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和文化事业文化产业的竞争力,需要“三贴近”;推动宣传思想工作的创新,需要“三贴近”。要从“三贴近”入手,解放思想,大胆探索,努力使宣传思想工作更好地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

  我省改革发展正处在一个关键时期,宣传思想工作担负着重大使命。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伟大旗帜,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创新、务实、学习、繁荣、落实”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和这次会议的精神,经过几年的努力,争取使我省宣传文化工作进入全国前列,为加快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云南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