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切实转变作风 为群众办实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11:55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白恩培在严肃批评办事拖拉现象时要求各级各部门 切实转变作风 为群众办实事

  昨日上午省委书记白恩培在一次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在昆明主会场对我省学生课本印刷还没有实行招投标、课本价格还降不下来提出严肃批评。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去年8月,白恩培在云南省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临沧现场经验交流会及深入贫困农村调研时提出,对群众关心的、要求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解决得好不好,解决得及时不及时,是衡量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活动开展得好不好的重要标志。他针对贫困学生买不起课本的问题,提出除了对边境乡镇以及7个人口在10万以下的少数民族和藏族居住区的中小学生全面免除“杂费、课本费、文具费”外,还要求在今年新学期到来之前,采取招投标的办法降低课本印刷费,切实把学生课本费降下来全面减轻学生家长的负担。

  但是,目前许多学校已经开学,学生们拿到手的课本的价格却没有降下来。面对学生课本印刷招投标没有到位的现象,白恩培接连责问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全省中小学生教材数量这么大,印刷为什么就不能实行招标?价格为什么降不下来?白恩培说,不愿意实行招标,就是有些部门不愿意放弃部门的利益。这说明有的部门离省委、省政府提出的转变职能、改进作风的要求差距太大。白恩培对这种办事拖拉的现象进行了严肃的批评。他语重心长地说,省委、省政府代表的是包括机关干部在内的4300万各族人民,不能仅仅代表财政供养的140万人口。我们的职能机构,不是吃拿卡要的机构,不是与民争利益的机构,而是服务群众的机构。白恩培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从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出发,坚决把学生课本的价格降下来。要举一反三,对只顾部门利益而影响全局利益、影响群众利益的事要尽快自查自纠。要对课本价格问题进行严格督查,把省委、省政府的要求落到实处。要在转变职能、改进作风上取得新的突破,让老百姓感到“耳听一新,眼前一亮”。

  接着,省长徐荣凯明确要求,各级政府和各职能部门要把白恩培同志的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个部门的每名干部,同时,要认真自审自查,哪项工作做得好,好在哪个环节;哪项工作做得不好,差在哪里,多问几个为什么,认真研究应该怎样改。徐荣凯说,转变职能、改进作风不能大而化之,要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徐荣凯强调,要把是不是有利于云南的发展、是不是有利于群众的利益、是不是有利于提高工作效率作为衡量工作的首要标准,以学习贯彻实施行政许可法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切实实转变职能、改进作风。

  谭晶纯(云南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