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民币登陆香港首日大受追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11:57 华声报

  华声报讯 :高额利率和升值预期,令首日登陆香港的人民币大受追捧,一场抢夺人民币的大战也在香港银行间上演。

  据北京晨报报道,2月25日一大早,中银香港就安排了5名贵宾客户到总行开立人民币存款账户。引人关注的是,香港居民已将开立人民币账户看做一种理想的投资渠道。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其中一位姓方的先生表示,开立人民币存款账户是因为人民币存款利率比港币高,而且市场盛传人民币会升值。存户纪小姐则表示,她持有多种外币,开立人民币存款账户是希望将投资多元化,并不太计较人民币存款的利率。

  中银香港的闻女士透露,人民币业务已引起香港市民广泛的兴趣,目前,向中银香港预约开户的客户已达到1万人,其中,多数是贵宾客户。

  按照有关规定,人民币每日存款上限为2万元。中银香港副总裁朱赤估计,25日一早开设的人民币账户会达到几千个,存款则不少于1000万元人民币。其中,港币兑换为人民币存款的业务最多。

  香港银行对人民币的热情比客户更大。就在人民币业务开办的第一天,市场竞争已经升级。

  25日,大新及丰明银行宣布,即日起将人民币定期存款利率由原来的0.75%调高至0.8%。

  而早在几日前,为了吸引人民币存款,香港的银行就纷纷打出了高息的牌子,将人民币存款利率普遍定在了0.5%到0.7%之间。其中港基国际银行的储蓄存款利率最高为0.74%,为港币活期利率0.001%的740倍。

  香港银行业人士预期,到今年年底约有一成的客户会开立人民币账户。但如果存款利率高于0.8%便会成为不计成本的生意。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